八旬奶奶和Google Home逗趣对话 让你笑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6日讯】近日,美国一名八旬老奶奶和谷歌语音助理的对话,逗趣模样让网友笑翻。

居住在美国佛州的玛利亚・阿克蒂斯(Maria Actis),今年85岁,见证了微波炉、个人电脑、有线电视、互联网等发明。去年圣诞节,她收到一个“新奇玩具”,迫不及待地想要玩一玩,却发现没那么容易,把她折腾的够呛。

玛利亚在科技业工作的孙子Ben Actis,去年圣诞节和女友一起回家探望奶奶,并送她谷歌热门商品──“Google Home”居家智能语音助理。

收到这个新奇东西,玛利亚迫不及待地打开,立即在餐桌上试着和这个小小的玩具打招呼,操着意大利口音,对着它猛喊“姑姑”(Goo Goo),但是这个小玩意儿没有任何反应。

就在玛利亚有点气馁,不禁无奈地大笑时,“Google Home”突然回答“在”,旁边的人说,“哇!它回答了!”奶奶一脸惊讶,重燃和这个小东西对话的兴趣,并且一本正经地对着它说;“很高兴认识你”。

虽然孙子的女友教玛利亚和这个灰色小东西对话前,要先说“嗨!谷歌”或者“OK!谷歌”,但是奶奶仍然无法准确发音,还是一直对“Google Home”说“姑姑”,时而像对宠物般地轻拍它。

依照旁人的指点,她开始问这个助理,“今天的天气如何”。试了几次,没有反应,不久,语音助理突然回答了,字正腔圆地预报天气。奶奶吓得站了起来,走到先生一边,惊呼:“我被吓到了!这太神奇了!我的天啊!”惹得全家人捧腹大笑。

相关视频

虽然被吓到了,但奶奶没有放弃,再回到座位上,秉持着“学无止境”的精神,和这位助理对话。有趣的是,小谷歌可能也被奶奶搞乱了,中间还突然预报伦敦的天气,又引来一阵大笑。

不久,旁边的人告诉玛利亚,可以请它唱她最喜欢的歌。玛利亚兴致勃勃地请“小谷歌”唱一首意大利歌曲,看它没反应,还耐心地“教”它怎么唱。折腾半天,老奶奶似乎有点挫折,直接下令“唱吧”。

玛利亚的孙子将这段奶奶和小谷歌的对话视频,于12月27日上传到YouTube,立刻引来网友热议,截至1月5日,点击量超过180万人次。

她的孙子接受《时人》(People)杂志访问时说,“奶奶一生中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例如,她和爷爷结婚前一天,爷爷骑摩托车载她,她竟然从后座摔下来,爷爷完全没有注意到。”

“她真的很可爱”,他说。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