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国人该关注金正恩的心理健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6日电】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最近提出“核按钮”威胁言论之后,美国白宫日前回应说,美国人民应该担心金正恩的心理健康。

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声称,朝鲜已经成为拥核国家,该国核导弹可以攻击美国全境,而在他办公室的桌上就有核按钮。

对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推文回应说,他也有核按钮,不但更大、更强,而且是能使用的。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则在星期三(1月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金正恩多年来不断地威胁并试射导弹,而川普站出来保护美国人民,“这个国家的人民应该担心这个朝鲜领导人的心理健康问题”。

桑德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谈到,奥巴马政府的不作为助长了今日的朝鲜核武问题。

她说:“如果先前的政府在处理朝鲜和伊朗问题时能做点事,而不是在一旁观望而不作为,我们现在就不用替他们收烂摊子。”

她强调说,川普不会任由金正恩摆布。“我们的朝鲜政策没有改变。我们完全致力于(对朝鲜)施加最大压力,并与该区域的所有伙伴合作。”

此外,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1月5日接受CNN访问时表示,如果外交上的努力无法中止朝鲜追求核武,美国仍可能采取军事选项,而朝鲜应该知道川普所谓的更大、更强的核按钮是什么意思。

35分钟解决方案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说,川普有个“35分钟解决方案”,只要他决定对朝鲜动用核武,只需35分钟就能摧毁朝鲜,这差不多是美国的核导弹从北美大平原飞往朝鲜平壤所需的时间。

该报引述一名专家的话说,川普的办公桌上并没有发射核弹的真正按钮。“他不需要核按钮。他的嘴巴就是按钮(指口头下令)。”

美国的核武使用协议规定,该国总统是唯一有权启用核武的人,一旦他决定启用,没有人能改变这项决定。

川普如欲启用核武,他会召开安全会议,与会者约有15人。一旦他选择攻击选项(例如攻击朝鲜的核试验场),并下达命令之后,此命令就会立即传达给美军,以发动攻击。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