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组织首脑遭撃毙 印军:127公分身高太显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6日讯】印度安全部队去年底在喀什米尔印控区与武装组织(JeM)发生激烈枪战,该组织首脑汤特瑞于上月底遭撃毙。参与这次围剿行动的官员表示,汤特瑞素来机警,这次能成功掌握其行踪,全是因为他那127公分的身高实在太显眼。

综合媒体报导,去年底,印度安全部队在喀什米尔印控区与驻扎在巴基斯坦的武装分子“Jaish-e-Mohammad(JeM)”展开枪战,目前交火持续中。

在枪战中,JeM首脑汤特瑞(Tantray)最后被确认遭击毙,另有2名党羽仍在逃,警方目前仍积极追捕当中。而汤特瑞的葬礼则于去年12月26日被发布在媒体上。

警方表示,汤瑞特身高仅127公分,因其宛若儿童的身形“看起来完全不像好战份子”被恐怖组织看上,另外,因汤瑞特习惯跛行,让他更容易被识别,也是这次行动成功的原因之一。

汤特瑞(Noor Mohammad Tantray)现年47岁,曾于2003年因阴谋进行恐怖袭击在德里被捕,并被判处无期徒刑,在2015年获得假释。随后,他便成为该组织核心成员,从事恐怖袭击活动,取回喀什米尔中部地区的控制权并发动多次攻击,接着更涉嫌在去年10月于斯里兰卡机场附近对边境执法人员进行伏击,造成多人死伤。

当地时间3日,印巴双方再次在喀什米尔萨姆巴(Samba)地区爆发冲突,双方激战陷入胶着,印度边防部队(BSF)已知有1名士兵死亡。

2017年印巴双方在喀什米尔地区交火共计882次,印度方面总共30人死亡,包括14名军方人员、12名民众以及4名边防士兵。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