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民曝光中溶科技两次爆炸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讯】河北省唐山市沙河驿镇下炉村村民最近向本台投诉,中溶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强占集体土地,排污严重污染当地环境,去年11月还发生两次爆炸,村民多次举报该厂非法占地和环境污染问题,当局都置之不理,四名维权村民还被判刑。

据悉,中溶科技占地约五、六百亩,但实际审批手续只有120多亩,欠下炉村集体土地地款约800万。该厂2015年动工,生产乙醇等产品,距离最近民宅不到100米,投产后排放的废气和污水严重污染当地环境,去年11月发生两次爆炸,但消息被封锁。

下炉村村民胡女士:“我们这儿中溶科技,它批这个亩数,它都没有这个手续,每天它还排那种呛鼻的那种刺味,在前些日子它的厂子,还爆炸了两回,方圆15多里地都能听到。”

下炉村村民轩红伟:“第一次是11月4号,晚上10点多响了一次,12点响了一次,有的人家整个窗户全部都打烂,火都喷有3层楼那么高,前些日子又炸了一次,不严重,大天然气管道,都围着我们庄,发生大型爆炸,沙河驿镇都跑不了。”

2016年6月11号,村民去该厂门口讨要地款遭到镇压,多人被抓,其中两人取保候审,胡洋和张秀生,以妨碍公务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持续关押。去年四名村民被分别判刑3年半到6个月。

下炉村村民轩先生:“那厂子污染很严重,前些日子爆两回炸,当地政府包庇他们,老百姓的地,他们占,当时也不给钱,然后老百姓维权还抓人、还打人。”

胡洋的妻子轩红伟表示,镇政府的人和主审法官都找过她,说只要认罪就判缓,不认罪就判实刑,他们不认罪,去年12月,胡洋被判了3年半,她本人被判了两年实刑,张秀生被判了1年半。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