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重启克林顿基金会调查 电邮门亦现新进展

【新唐人2018年01月07日讯】新闻周刊(609)美国《国会山报》周四披露,司法部近日已对克林顿基金会重启调查,内容包括希拉里任职国务卿期间,该基金会是否涉嫌收受“政治献金”等违法行为。同时,希拉里电邮门调查也有新进展,福克斯新闻的报导称,调查结果可能会成为另一颗“政治炸弹”。

华府政治时事报纸《国会山》周四发表报导,披露司法部对希拉里展开了新一轮调查,该调查与克林顿基金会有关,包括基金会运营情况,以及资产是否符合税法等。

报导称,克林顿基金会成立之初,在阿肯色州小石城设有办公室。本次调查由当地FBI官员主导,上月已经和至少一名证人约谈。

报导引述匿名FBI官员的话表示,证人提供的信息“极度专业、详尽,令人无法质疑”。而约谈的内容主要针对基金会的捐款人,是否通过巨额捐款换取奥巴马政府的政策倾斜。

克林顿基金会成立以来,累计募集资金超过20亿美元。其中超过百万美元的捐赠者,半数以上来自美国以外地区。希拉里被指在担任国务卿时,通过克林顿基金会收受政治献金。

数个月前,《国会山》已经发布报导,曝光证据证明俄罗斯采取不正当手段,影响奥巴马政府将美国20%的铀储备出售给俄罗斯。而其中克林顿基金会扮演的角色令人生疑。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希拉里允许美国五分之一的铀储备,卖给俄罗斯一家公司,而这家公司的投资者是克林顿基金会的捐款人。”

2010年,时任国务卿并负责“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希拉里批准了美俄铀交易,买方是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有证据显示,有关俄罗斯官员输送了几百万美元给克林顿基金会。

《复兴之路》作者川普演说撰稿人F.H.Buckley:“很多人试图找到川普与俄罗斯的连系,但真的通俄门却是,俄罗斯与希拉里和克林顿基金会的连系。”

过去曾多次有媒体曝光克林顿基金会涉入政治献金丑闻。不过,距离希拉里卸任国务卿已经接近五年,这也是美国法律规定的许多重罪的追溯年限。留给司法部的调查时间可能已经所剩不多。

另一方面,福克斯新闻在周五披露,司法部对希拉里电邮门的调查出现新进展,内容包括前FBI局长科米建议不起诉希拉里的决定是否行为失当。

报导称,司法部总监察长霍洛维茨在过去12个月持续进行审核,未来几天内预计将会向国会提供大量记录,这些内容可能会成为新的“政治炸弹”。

此前的审核已经发现,FBI官员斯特洛克的短信透露了反川普的立场。这位官员随后被调离“通俄门”的调查团队。

福克斯引用保守派团体“司法观察”主席费通的话说,审核的结果将让“整个政治圈的人感兴趣”。而电邮门审核最终报告的发布时间预计将在几个月后。事件届时会产生怎样的政治影响,让人关注。

撰稿:林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