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会谈前 美航舰卡尔文森号打击群前进西太平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7日讯】朝鲜虽表示有意参加韩国举办的平昌冬奥,韩国也释放善意表示冬奥期间不会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不过美军太平洋司令部(PACOM)发声明表示,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打击群,仍按计划前进西太平洋。

声明中,卡尔文森号打击群(The Carl Vinson Strike Group)共有6000士兵和4艘船舰,分别包括航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 CVN 70),“勃克级”(Arleigh Burke)飞弹驱逐舰韦恩梅尔号(USS Wayne E. Meyer, DDG 108)。

打击群于5日离开圣地牙哥军港,前进西太平洋。其任务包括,维护海洋安全,并依据国际法规定,确保船只在海域的航行自由,会同盟友与伙伴,共同促进区域的稳定和繁荣。

此前还有先行离开圣地牙哥军港的飞弹巡洋舰香普兰湖号(USS Lake Champlain, CG 57),以及停泊在夏威夷的飞弹驱逐舰麦可墨菲号(USS Michael Murphy, DDG 112),预计随后与打击群在西太平洋海域会合。

相关视频:

此前,为了给韩朝会谈营造较为和缓的气氛,美韩决定暂缓联合军演。美国国务卿蒂勒森5日表示,华府虽然也愿与朝鲜会谈,但这类外交努力会在必要时刻辅以强力的军事选项。


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打击群共有6000士兵和4艘船舰。(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Z.A. Landers/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