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力立委冒雨禁食 总统府周边道路管制(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7日讯】时代力量(时力)立委持续在总统府前禁食,抗议劳基法修法,今(7)日遭一名男性民众呛声,立委徐永明质疑是否警方自导自演。为了让民众更了解现场抗议情况,时力立委在脸书上开直播,并向民众征集板凳、遮雨帐、睡袋。

不满民进党劳基法修法版本,时代力量5名立委从5日赴总统府前禁食抗议至今,台北市警察局针对总统府周边道路扩大管制,记者进出管制区域均须出示媒体工作证。

上午,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黄国昌、洪慈庸、高潞・以用与林昶佐等人轮流发表谈话,但一名身着短裤的男性民众两度路过,用台语暴粗话骂人,并呛立委黄国昌“你是不是太阳花学运的?你要负责啦!”等语。

徐永明质疑,警方扩大管制,管制区只出不进,为何有一般民众可以进来?

黄国昌则讽刺,“我们中正一分局的本领大家都见识到了,这么粗糙的操作,真的只是丢脸而已”。怀疑是警方自导自演,故意放人进来闹场。

中正一分局则说明,这位民众是管制区内工地的监工,警方现已将他请出管制区外。

时力5名立委禁食至今约2天,徐永明说,今天凌晨警方强行拆掉他们的遮雨棚,让他们一度泡在水里睡觉,下场就是他跟黄国昌感冒。

洪慈庸呼吁,希望总统蔡英文能回复她的信,他们只是希望能表达年轻人对劳基法修法的疑虑。

林昶佐说,他们一直都是用和平的方式表达意见,警方却画了这么大的管制区,影响周边民众的生活跟交通。

高潞・以用表示,警方动用很多人力,让他们备感威胁,民进党一开始就想把他们孤立在这里,希望蔡英文不要破坏民主精神。

黄国昌声音沙哑说,警方管制出入,只有大媒体可以进出采访,许多网路媒体进不来,没想到台湾会回到管制媒体的老路

他说,他们的立场诉求没有改变,要等蔡英文回应。至于明天是否要回到立院发声,他说,“现在说还太早,怎么知道等下这个雨棚不会被拆掉,我们会不会被拖上警备车,被带去哪里丢包”。

相关视频:时代力量现场直播总统府前的抗议活动


时代力量立委在总统府前禁食抗议劳基法修法已逾24小时,警方在7日凌晨强拆帐篷,预备下一波驱离动作,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右)与徐永明(中)等人继续躺在雨中。(中央社)


时代力量立委在总统府前禁食抗议劳基法修法,警方7日凌晨拆除雨棚,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中)与徐永明(右2)等人上午在总统府前举行记者会,谴责警方强拆雨棚的行为。(中央社)


时代力量立委在总统府前禁食抗议劳基法修法,警方7日凌晨拆除他们架设的雨棚,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图)等人上午在总统府前举行记者会,谴责警方强拆雨棚的行为。(中央社)


时代力量立委在总统府前禁食抗议劳基法修法已逾24小时,警方在7日凌晨强拆帐篷,预备下一波驱离动作,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左)抱着帐篷支柱。(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