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第一书写”书法赛迎新年

【新唐人2018年01月07日讯】作为迎接新年到来的一项传统活动,下起幼童、上至耄耋老人的5千多日本民众星期五(1月5日)聚集在日本东京的日本武道馆,参加了传统的“第一书写”书法比赛,象征着对新年的新愿望和新决心。

随着两声鼓响,全场顿时肃静,参加者拿起笔刷开始写字。他们必须在24分钟内完成两幅书法作品,不论表达的意义,只根据笔法的优美程度评判。

参赛者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最年长的为93岁。根据年龄和水平,或是预先被指定、或是自由选定,他们在纸上写下“体贴”或“生活的力量”等吉祥文字。

9岁书法参赛者望月大贺(TAIGA MOCHIZUKI):“我今天写得很努力。”

12岁书法参赛者杉山明步(AKIHO SUGIYAMA):“今年我要努力写得更优美,有朝一日成为一个专业书法艺术家。”

优胜者将在2月25日举行的仪式上宣布。

书法是亚洲许多地区非常普遍和被尊敬的艺术,因为许多人相信,汉字书写可以提升大脑聪慧程度,增进注意力。

新唐人记者徐哲、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