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预言中的今天与圣者救世(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8日讯】预言并非虚无飘渺。那是天机隐现,启示众生。在不同民族的传说和预言里,有着极为相似的记录:混沌之初,神造了人。在某个特定时期,人类将面对黑暗势力的挑战、经历毁灭性的灾难。届时,一位圣者出现,传播光明启迪。最终,正义战胜邪恶,善良的人获得拯救、走入新纪元。

为了尘世中人,神曾经无私地付出、流血受难。神说,他会再来。千百年来,人类一直在等待,等待希望。

预言中的正邪之战和灭顶之灾
十几年来,正见网、大纪元等推出了系列文章,介绍和破解了许多中外著名的预言。这些预言无一例外,都提到了人类要经历的劫难、净化、更新。现实表明,预言里描绘的混乱而败坏的时期,就是今天。

1. 古代波斯预言

萨偌塞思彻(Zarathushtra)是大约三千年前古代波斯的先知、预言家,希腊人称之为萨若思特(Zoroaster)。他曾经预言:宇宙中有一股黑暗的恶势力对抗光明,因此整个世界陷入正邪交战,人人都有权选择善恶。最后邪恶的魔军溃败,光明将来到人间。

萨偌塞思彻教派有一本经书叫“ZandiVohumanYasht”(《东方圣书》,E.W.West翻译,牛津大学出版社,第五卷,1897),其中有如下描述:

“所有人都在崇尚贪婪,相信错误的信仰。他们身体变胖,但是灵魂饥饿。”

“乌云和青蛙弄黑了整个天空。”

“热风、冷风交替而来,吹落所有果实、谷物。”

“雨总也不下在该下的时候。”

热风、冷风、不该落下的雨,象征自然灾害,而“乌云”和“青蛙”则代表邪恶势力,它令整个世界陷入黑暗。

2. 海尔梅斯预言

海尔梅斯(Hermes Trisme-gistus,又译:希耳米)是一名预言家。有关海尔梅斯的学说收录在《海尔梅斯文集》(The Corpus Hermetica)里。考古学家、埃及古物学的奠基人Flinders Petrice认为,此书源自公元前500—200年,是古埃及哲学的希腊译本。该书由史学家Scott Walter于1924年编译成英文出版,1994年由Shambhala出版社再版。

这部作品集呈现了一位超越人类语言的神。神是永恒的,是所有存在之创造者。海尔梅斯论述了在将来的一段时间里,人类丧失了对神的信仰、精神濒临崩溃,因而大祸临头。

“对神虔诚的人被认为是神经病,那些不敬神的却被认为是聪明的,疯子被看成是勇士,恶人被认为是好人。至于说到灵魂不死或生命应该是永生的,他们都会取笑,他们认为这是假的。没有人再相信或谈起对神的尊敬、虔诚。地球不再稳固;大海不再有行船;天空不再扶持星星;星球也不再按轨道排列;地上的水果将腐烂;土地将贫瘠;空气将停止流动。灾难之后,世界将衰老。没有宗教,一切将无规律所寻,好的东西将消失。这将是一个混乱的时期,所有的道德价值将逐渐消失,……人们走向精神混乱。他们的思想言行不再有爱而是充满了私心。人们将极度追求物质生活,这种追求将使他们脱离精神世界。一个黑暗的王朝将诞生。人们将被邪恶、腐败自私的政治家统治,他们只对金钱和权力感兴趣。自然会失去平衡。大难将临头,因为人们将自食其果。”

“当这所有的一切降临时,一位上师、父亲、上帝(主神),至高无上的创始神将来纠正这一切。他将会把那些走入迷途的人拉回来。水灾、火灾、战争、瘟疫会出现,最后清除邪恶。这样,整个世界将恢复原样,宇宙又成了一个值得朝拜、尊敬的地方。人们将时刻爱戴、赞美、祝福神。新的宇宙诞生了;所有的一切将被重建,变得美好、神圣。这是上帝的意志。因为上帝的意愿是没有始点的,他永远是一样的。主神将以自己的意志再建这一时代正确的精神道路。”

3. 北欧预言

Voluspa, The Prophecy of the Seeress,是流传在北欧(包括德国和斯堪地纳维亚半岛)的古老的预言诗。它描述了宇宙由形成到毁灭、进而再造的故事。

Ragnarok描绘和预言了一系列未来大事,包括众神与邪恶势力展开的殊死战斗,一位伟大的神出现、审判一切。之后,新的世界诞生了,万物归于美好和平,人类的幸存者进入未来。正见网选录了几个代表性的段落。(参考英译文:Bekie Marett[1999]和Alan JSeeger)

“太阳失去光辉,大地沉入大海,燃烧的星从天而落,熊熊烈火燃烧天庭。……大地自海中重新生起,充满了绿色与生机。无需播种的田野,作物自会生长。创伤将自愈。众神回归,找回那远古时拥有的美好。……有一位全能的神,是他统有一切。他将降临,来到那众神的审判地。”

4.《圣经启示录

圣经启示录》是《圣经》的最后一部,相传是耶稣的门徒约翰在流放拨摩岛时,被神引领到天国、看到了七印封印书卷。约翰记录下自己目睹的景象,遂成此书。

《启示录》使用了书信体、启示录体和预言体,叙述的事件波澜壮阔,被认为是对人类历史最准确的预言和预警。

故事讲述:一个叫“羔羊”的人和他的信众(《圣经》里称为“圣徒”),对抗以“大赤龙”和“兽”为首的恶势力。“羔羊”一方代表正义和神的旨意。而“兽”迷惑了普天下的人,亵渎神、神的名誉和住在天上的使徒。

恶“兽”统治着“巴比伦大城”(书里也称其作“大淫妇”),这座城十分辉煌,拥有众多的财富和商品。各个国家和商人都难以抵御它的诱惑,虽然明知它的邪恶和污秽,可还是与它做生意,购买它的商品。

《启示录》写道:“他们与羔羊争战,羔羊必胜过他们,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但是,由于许多人都被兽迷惑,助纣为虐,犯下了大罪。

《启示录》提及的灾害包括:大火灾、地震、冰雹、烟雾和硫磺、蝗虫、瘟疫、异常的高温与战争。最终,羔羊和圣徒们战胜了邪灵怪兽,这时,“巴比伦大城”在一日之内崩溃了,各种灾难同时而致。曾经和它打交道的各国君王、客商们都目瞪口呆,惊叹富有的大城竟会化为乌有。之后所有的罪人经过“最后的审判”,受到惩罚,一个“新天新地”出现,唯有名字写在生命册上的人才能进入“圣殿”。


意大利画家多美尼基诺创作的《福音作者约翰》。(公有领域)

弥勒佛与转轮圣王

据佛经记载,转轮圣王(Cakravartin)是最伟大的君主,十方世界里法力与神通最大的如来,是法界中的万王之王。他将以“慈悲”与“智慧”治理世界及全宇宙,开创转轮圣朝。

释迦牟尼佛曾说,三千年后的人类社会是“十毒恶世”,转轮圣王将会亲临人间普度众生,转轮圣王一出世就会“天下太平”。释迦牟尼的弟子普贤菩萨也曾多次提及,在末法时期,弥勒再生、转法轮。《中阿含经.王相应品.说本经》说:“未来久远人寿八万岁时。当有佛。名弥勒如来。”后人在各地修建了法轮寺等与转轮圣王相关的佛像与寺庙,期盼他的到来。

甘肃的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有“世界藏学府”之称。在该寺的大金瓦殿内,有一尊手拿法轮的弥勒佛像。2010年12月,大陆网友小玲投书正见网,记叙了她在那一年参观拉卜楞寺的情况。

当时,在大金瓦殿,导游喇嘛指着大佛像,对游客说:“这是弥勒佛、也称‘未来佛’,佛像是二世寺主特邀尼泊尔工匠铸造的。这尊弥勒佛像手拿着‘法轮’,表示‘未来佛’将带着‘法轮’和八大金刚下世度人。”然后,导游指着大佛前下方的小佛像说:“这是释迦牟尼佛、也称‘现在佛’,他和‘未来佛’一前一后下世拯救苍生。”

导游特别强调说:“释迦牟尼佛只能度他的弟子,他在圆寂时告诉他的弟子说未来的人类将由未来弥勒佛下世救度,弥勒佛是宇宙中神通最为广大的佛、是宇宙众生唯一的拯救者。”


甘肃拉卜楞寺大金瓦殿内的鎏金弥勒佛像,前下方为释迦牟尼佛像。(正见网)

在寺庙的西后殿里,另有一尊高大的佛像。导游说:“这尊佛与大金瓦殿的佛是同一弥勒,不同的是这尊佛像呈半蹲半起的姿势,表示未来佛将起身来到人间普度众生!”


甘肃拉卜楞寺西后殿内的弥勒佛像。(正见网)

在古老的印第安霍比部落预言石“霍比石”上,刻绘着霍比预言──“大人与卍字圆轮”:一个带有卍字符的圆轮光芒四射,许多人模仿着大人的动作。这个圆轮,是否就是转轮圣王手中的金轮?(未完待续)


印第安霍比预言石的石上刻画。(正见网)

参考资料:

伟大的时代——预言中的今天(十二)其它民族预言选登,正见网。
小玲:《再谒拉卜楞寺》,2010年12月11日,正见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