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厨房里8种东西 竟比马桶还脏(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8日讯】人们都直觉的认为厕所是藏污纳垢的地方,特别是马桶。事实上,厨房更隐藏了大量的细菌。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厨房里有8种物品,比厕所的马桶还脏。

厨房是每个人天天都会到的地方,因为吃东西、喝东西都必须要到厨房,但厨房其实是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

根据《Prevention》报导指出,厨房中最常见的沙门氏菌大肠杆菌、李斯特菌、酵母和霉菌都是致病的种类来源。

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曾做了一项研究,检验了厨房中最常用的14项物品,发现有36%的厨房用品有大肠杆菌沙门氏菌,更有8个物品脏到令人无法想像。


抹布。(pixabay.com)

一、抹布
75%的抹布对大肠杆菌等细菌检测呈阳性,因为抹布和擦手巾一般都会放在水槽或是厨房台面晾干,但这样湿答答的环境为细菌创造了完美的生长环境,也使它成为厨房中最脏的物品之一,因此每次在使用过后,就应该让抹布或擦手巾彻底干燥。


海绵。(pixabay.com)

二、海绵
海绵是每个厨房都会出现的清洁用品。研究指出,海绵上潜伏着362种细菌。简单杀死细菌的方法是,可以将潮湿的海绵放进微波炉,用最大功率加热一分钟,或是透过洗碗机清洗。这两种方法都可杀死超过99%的细菌,但最好还是要定期更换。


冰箱。(pixabay.com)

 

三、冰箱
冰箱内如存放有未包装的完整的腌制肉类食品或有机蔬菜时,就有可能会传播细菌,因为在冰箱的抽屉里,有着沙门氏菌、李斯特菌、酵母菌、霉菌和大肠杆菌最爱的阴暗潮湿环境。为了防止细菌的传播,专家建议一定要每个月清洁一次冰箱,可用热水加肥皂或利用稀释漂白水来消毒清洁。


咖啡机。(pixabay.com)

四、咖啡机
对于爱喝咖啡的人士来说,咖啡机的清洗尤为重要。研究指出,不定期清洁的咖啡机上有460万个细菌和霉菌菌落,因此,建议咖啡机最好是每次使用完毕后就清洗,避免潜在有害细菌传播。


搅拌机。(pixabay.com)

五、搅拌机
搅拌机里最容易存在的就是沙门氏菌、大肠杆菌、酵母菌和霉菌,若是没有定期清洁就会在搅拌食物时,把这些细菌也拌进食物。所以,在使用完毕后,最好用热水加一点清洁剂来加以清洁。


开罐器。(pixabay.com)

六、开罐器
食物的交叉污染是厨房传播细菌最常见的方式,开罐器是最大罪犯之一,应在使用过后在洗碗机里对开罐器进行消毒,也可以用热水和肥皂清洗,或用稀释过的漂白剂清洗并风干。


水槽。(pixabay.com)

七、厨房水槽
水槽比厕所更能容纳大肠杆菌,若是觉得天天都有用清水清洗水槽,因此它就是干净的,那就错了。一定要每天一次用漂白水清洗水槽,借此也让清洁剂通过排水管,冲洗掉里头的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传播。


砧板。(pixabay.com)

八、砧板
砧板可能比马桶座有更多细菌,而且还是粪便细菌的200倍。专家建议,最好使用两个砧板,生食和熟食分开使用,防止细菌的相互传染,也能利用清洁剂清洗后使其风干,且在下次要使用前用清水冲洗。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