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误验兴奋剂 “洪荒少女”傅园慧生病强撑不吃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被中国大陆网友称为“洪荒少女”的中国游泳女选手傅园慧最近得了重感冒却不敢吃药,个性率真的她担心吃药不慎会被误验出兴奋剂阳性,却又忍不住在微博上向粉丝诉苦。网友笑称:“这次也得靠洪荒之力顶住了”。

近日,傅园慧向粉丝们诉苦的一条微博帖文被网友热传。原来这位因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情太生动、说话太直率而意外赢得超高人气的年轻女泳手,最近不小心患上了重感冒却不敢吃药,大概觉得委屈便在微博上向自己的粉丝们诉诉苦。

她在微博上发帖说,“咳得一点都睡不着,一吸气感觉喉咙只有吸管那么点大。全是呼噜噜各种各样的气音。”“运动员还吃不了药,吃错了说你兴奋剂阳性。靠意志力顶住。”

游泳女选手傅园慧2016年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的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以58秒95的好成绩获得铜牌后接受采访时,惊讶又激动地说:“哇!我以为是59秒,我很满意,我没有保留,我用了洪荒之力了!这是我历史最好成绩了,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最近三个月恢复太辛苦,奥运训练生不如死,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傅园慧夸张的表情和率真的言辞,意外赢得了中国网友的热情追捧,并因此被网友们赠送了“洪荒少女”的称呼。

这一次“洪荒少女”生病吐槽不敢吃药,得到了微博上一众粉丝的关切与鼓励,更有许多网友给她出主意。

有网民关系地问:“能吃点中药什么的吗?”傅园慧回应,“中药都不许吃,润喉糖都不行”。

有网友建议:“拿个热水袋捂在胸口和喉咙的位置试试,以前我着凉咳嗽急促到呼吸困难时候,这样能缓解很多。注意水别太烫。”

还有网友向她提议尝试一些民间方子:“吃点甘草不会有什么影响吧,再或者就是枇杷叶煎服、冰糖炖梨、橘皮晒干煎服”。

为什么傅园慧病到这么难过也不敢吃药呢?

有舆论指,中国体坛上近几十年不断爆出中国运动员服用禁药的丑闻,中共系统性强迫参加世界体育赛事的中国运动员服用禁药夺冠,在海内外也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在这样的背景下,傅园慧唯恐吃药不慎会被误检出阳性的担忧也就不足为奇了。

就在2017年10月下旬,中国前国家队队医薛荫娴在接受德国第一电视台(ARD)采访时还爆料说,在上世纪80及90年代,中国体育界有系统的使用禁药来提高成绩,即使只有11岁的运动员也得服用,若拒绝服用就要离队,在此这期间,至少有超过10000名中国运动员服过禁药。

现年79岁的薛荫娴曾担任中国国家队队医,1988年韩国汉城奥运会时,她因拒绝让一名中国的体操选手服禁药而被中共当局撤职。2012年她公开相关消息后遭到中共当局的政治打压与迫害,被迫与儿媳一同逃亡到德国寻求庇护。

事实上,中共强迫运动员服用禁药早已是公开的秘密。2016年8月下旬,国际奥委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检验样本进行复检后,发现3名来自中国的金牌得主药检呈阳性,这3名运动员被因此被罚禁赛一年。

而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有将近50名中国游泳选手在国际赛事中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