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吴淦上诉:“人民有权颠覆政权”

【新唐人2018年01月08日讯】2017年974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

2017年,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依然严酷,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这一年中,至少有974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非法判刑,78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庭审899场,其中,至少有503场,律师为法轮功学员做了无罪辩护。

另外,由于中共信息封锁,还有132名法轮功学员在2016年被非法判刑,2017年才得以报导出来。
“明慧网”说,修炼法轮功在中国并不违法,但是中共却打着法律的幌子,以莫须有的罪名构陷法轮功学员,从抓人、抄家到起诉、庭审,每一个环节,操作者都在执法犯法,从罪名到刑期都由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组织“610”办公室和中共政法委内定,所谓的法官、检察官, 只是傀儡,而所谓的庭审也只是在欺骗外界走过场。

据统计,2017年对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庭审中,至少有86场,“610”和法庭公开威胁、阻止律师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还有一些则开庭不让律师说话,或者拒绝律师进入法庭,另外还有3名律师被辞退、4名律师被当庭驱逐出庭、3名律师被殴打、2名律师被责骂。

吴淦上诉:“人民有权颠覆政权”

709案被抓维权人士吴淦上个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8年,1月8号,他的两名辩护律师向天津高级法院提交了上诉状,要求法院撤销早前判决,并改判吴淦无罪。

根据网上公布的上诉状全文,吴淦和两位辩护律师表示,虽然上诉人吴淦在庭审中当庭承认他有颠覆国家政权的思想并愿为此努力,但思想并不构成犯罪;而客观上吴淦的行为,无论社交媒体言论、文章,还是接受外媒采访和音频讲座,以及参与十二起事件的围观、声援和通过行为艺术表达,都是在行使公民的权利。而这些言论和行为,也都没有任何社会危害性。

上诉书还用较大篇幅澄清了“国家政权不等于政党政权”、“人民有权颠覆政权”等概念,并建议修改《刑法》,缩限“颠覆国家政权罪”的适用范围,或者直接废止这项罪名。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