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制裁之下 朝鲜黑客的目标瞄准加密货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朝鲜当局的核武挑衅招致了联合国安理会越来越严厉的制裁。在朝鲜经济日益陷入绝境的情况下,平壤当局把摄取加密货币作为其扩大资金来源的一个新的重要渠道。有外媒报导称,已发现一种软体可以用来安装程式码,执行电脑运算以获得“加密货币”,并把所得传送到朝鲜一所大学服务器内。

路透社近日在报导中援引美国加州资安业者AlienVault透露:朝鲜在去年12月24日开发出一种软体,可以让宿主电脑执行称为“挖矿”的电脑运算,以获得加密货币门罗币”(Monero)然后再把虚拟货币传送到平壤金日成大学。

“对于遭受制裁重创的国家而言,加密货币或许可以在金融上提供救生索。因此平壤的大学已展现对加密货币的明显兴趣。”AlienVault强调:“这个软体可能是他们这类努力的最新产品。”

此前,陆媒中金网1月2日曾报导称,随着世界其他国家实施针对朝鲜的制裁措施,朝鲜的石油供应被切断,并且还面临其他的贸易禁令,朝鲜传统资金来源的束缚被收紧,只好加速从海外寻求现金,而加密货币成为了朝鲜黑客的新目标。

报导引述韩国政府支持的金融研究所的黑客分析团队负责人Kwak Kyoung-ju披露,一个名为Andariel的黑客小组在2017年夏季控制了一家韩国公司的一台服务器,并借此进行“挖矿”,获得了约70个门罗币(Monero)。截至2017年12月29日,这些虚拟货币价值约为25,000美元。

Kwak还指出,对上述服务器的分析显示,黑客可能还控制了其他电脑来进行加密货币“挖矿”,并且他们似乎偏爱门罗币,因为与比特币相比,这种加密货币更加注重隐私,隐藏以及后期的洗钱操作也更为容易。

韩国政府运营的韩国互联网安全中心首席分析师Lee Dong-geun曾经在一个论坛上表示,过去,朝鲜方面的威胁意味着对政府和国防的攻击,但是现在它们在私营部门的威胁正在扩大,他们当前的主要目标是为财务目的来盗取各种信息。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