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能否活过2018年 北京没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在国际社会加大对朝鲜的制裁力度后,外界关注朝鲜政权是否能挺过2018年。有美国军事专家称,2018年朝鲜都将发生巨变。过去,中共可以预知奥巴马政府的战略忍耐原则。但现在,北京却不知道川普政府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支持朝鲜流氓核武政权,越来越可能成为赔本的买卖。

近日,美国国家评论网站发表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军事史家汉森教授(Victor Davis Hanson)的文章说,在联合国更加严厉的制裁下,2018年可能导致朝鲜发生巨变。而中共始终不情愿放弃朝鲜,过去30年来,金家王朝在中共牵制美国和日本方面大有用场。

文章说,过去,中共可以预知奥巴马政府的战略忍耐原则。然而现在北京却不知道川普政府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支持朝鲜流氓核武政权,越来越可能成为赔本的买卖。

文章分析,有鉴于诸多快速发展的地缘政治因素,无论好坏,我们可能看到朝鲜2018年发生巨变。文章认为,2018年朝鲜核武危机的可能走向有四点:

一,维持现状。中共表面遵从联合国制裁,暗地里却向朝鲜大力输血,保金正恩政权。但北京也可能以此为手段,迫使朝鲜停止核武叫嚣但仍拥有核武。西方绝不能低估了中共操弄西方绥靖主义的能力。

二,中共方案。中共或许会撕毁与平壤的某些秘密协议,迫使朝鲜放弃核导弹。亦或藉由金正恩政权发生政变或叛乱,控制未来的朝鲜。美国虽不参与朝鲜未来的事务,但应当确保在消除朝鲜核武问题上,不对中共让步。

因为让步纵容只会奖励朝鲜的核武流氓行径,使过去30年的核武恶性循环无止境地重复。

三,强制消除核武。美国不得不借助朝鲜的饥荒持续加大压力,迫使平壤政权放弃核武。濒临灭亡的朝鲜有若干种可能发展:发射导弹,入侵韩国,被迫解除武装,在政变或民众反抗中崩溃。

而中共可能被迫悄悄地放弃朝鲜,或寻求以金融、经济、军事手段伤害美国。

四,先发制人。除了“和平”除去朝鲜核武的选项外,美国及盟国韩国和日本不得不通过军事行动摧毁朝鲜核导弹。但这种行动会迅速升级成大规模战争。朝鲜很可能率先使用核武或化学武器进行攻击。这样代价巨大,并会拖累全球经济衰退。

文章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能知道,朝鲜政权消失的时候,北京是只流出鳄鱼的眼泪,还是像1950年秋天那样出兵拯救朝鲜?

外媒一直揭露,在中共长年不惜血本的援助下,朝鲜有了足够的经济基础发展飞弹及核武。

有评论说,如果说金家政权是恶狼,是危害世界和平和安全的祸患。那么“养狼”为患的正是中共。上一世纪50年代,中共以志愿军的名义与联合国军作战,使金氏政权得以苟延残喘,使朝鲜3000万民众在半个多世纪里,生活在金家暴政之下。

之后,金家王朝不断用核恐怖讹诈韩国、日本、美国,讹诈世界。而中共把朝鲜当作抵制文明世界的屏障和讨价还价的筹码,不断向朝鲜提供经济、技术和原料的支持,使金家政权在核讹诈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据美国智库统计:2005年之前的15年间,中共对朝鲜援助高达15亿至37.5亿美元之间,而这些钜款,多被朝鲜用来发展飞弹及核武,成为危害世界和平和安全的祸患。

评论说,如果没有中共不断的输血、打气和庇护,朝鲜不可能有今日的核能力。至于中共今后将如何对待朝鲜问题,国际舆论都在关注。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