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中共 川普贸易制裁数周内出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有美国媒体日前援引政府官员透露,川普(特朗普)政府准备在未来数周内推出新的贸易制裁,实施新关税。舆论界称,这是川普上台以后针对中共以及其他经济体的不公平贸易行为采取的最新应对举措。

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本月7日在报道中引述3名政府官员透露称,总统川普暂定本周内与内阁部长和高级顾问举行会谈,就从钢铁和太阳能板进口到中国知识产权政策等一系列贸易争议,做出最终决定,并在未来数周内推出新的贸易制裁措施,或针对中国和其他经济体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实施新关税

报导称,川普或于本月底的国情咨文演说中进一步阐述其贸易策略,而川普执政团队可能会向北京方面施加更大的压力,具体细节仍待商定。

外界注意到,尽管川普本人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一直试图与习近平保持良好的私人关系,但他仍然在2017年12月18日发布的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直言不讳地把中国和俄罗斯称为美国的竞争对手。

“中国和俄国挑战美国的实力、影响力和财富,试图侵蚀美国的安全和繁荣。”川普在这份报告中表示,中俄两国也同时在“挑战国际经济秩序”,破坏经济自由和公平的原则;他们还控制信息和数据的自由流动,压迫社会,同时扩张他们的影响力。

而此前美国政府正式通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反对中国大陆在去年入世满15年后自动取得市场经济地位。海外舆论认为,上述事件都反映出中美之间贸易战的硝烟已经再次升级。

在美国国内的舆论界普遍认为,从川普的发言来看,他似乎正在重复去年竞选期间所作的“美国优先”的承诺。

另《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指控,中国风力涡轮制造商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窃取了美国超导公司(American Superconductor Corp)风力涡轮控制软体的源代码,案件将于威斯康星州周一开审。这是中美知识产权之争的最新案例。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