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车窗被砸 旧金山警吁民众提高警惕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讯】2017年,旧金山砸车窗盗窃和入室抢劫等案件明显上升。周一(1月8日),旧金山市警局和市府推出了新的举措,将在犯案高发地带张贴警告,提醒市民和游客,不要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同时承诺加强警力巡逻,来看报导。

旧金山警察局的报告显示,近年旧金山砸车盗窃案明显上升,2017年比2016年增加了24%,全市共接到超过3万个案件报告。

旧金山市议员卢凯莉:“我们发现大约70%的砸窗盗窃案都是人们在车内留下了可见的贵重物品。”

为了防范和扼制罪案上升,警局将在犯罪多发地带的汽车上和商店玻璃上张贴布告,提醒市民和游客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的可见区域。

日落区Taraval分局局长易文耀:“我们分局的警员在上几周悬挂了数百这样的公告,我们将会在新的一年继续推行。”

另外警局也将增加警员巡查力度,与社区加强沟通,调查和缉拿破窗盗窃惯犯。

旧金山市议员卢凯莉:“现在每个警察分局,都有一个警官全职和社区一起工作,从源头上预防此类的犯罪。”

新的计划将从Taraval警察局和Mission警察分局开始,然后向全市推广,每六个月将会总结方案实施效果。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