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短命人大副主任 当选仅四天坠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中共官员离奇死亡事件频传。9日凌晨,黑龙江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振学,堕楼身亡。当天,梅振学刚任职人大副主任第4天,成为中共史上最短命人大副主任。

1月9日,来自佳木斯市政府新闻办的消息称,当日凌晨2时40分,佳木斯市公安接获市民报案,称观江国际有人坠楼。警方赶到现场后,坠楼者已经当场死亡。经查,死者为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振学

警方称,经现场勘验和调查走访,排除他杀。对于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资料显示,梅振学1963年5月出生,籍贯辽宁台安,历任佳木斯市水务局副局长,富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富锦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佳木斯市政府副市长等职位。

2017年12月29日,梅振学辞去副市长职务。2018年1月5日,接任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职。

在梅振学坠亡前,据不完全统计,仅十九大至12月3日,先后已经有约6名官员自杀身亡。

包括:广东省河源市副市长谢耀琪在家中跳楼自杀为止、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河北省衡水市原人大主任孙志人、河南省平顶山市原政法委书记李永胜、湖南省委原政法委委员张小华及中共军队原政治部主任张阳。这可算是掀起了新一波官员“自杀潮”。

事实上,中共十八大以来,随着习当局反腐“打虎”运动不断升级,中共大小官员自杀事件层出不穷,各种死法扑朔迷离。

据港媒报导,十八大后,官员自杀人数激增。2015年,副科级以上官员自杀身亡的人数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况仍在恶化。据悉,文革自杀高峰期的1967年也只有约1300个官员自杀。

至于官员自杀的原因,中共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聂辉华教授分析,贪官自杀可得到三方面的益处:一是,消除罪证,保护同僚;二是,保护家属的部分既得利益;三是,免受刑讯逼供或被他人栽赃被迫认罪。

外界认为,对于非正常死亡的官员,应该深究其死亡背后的原因,这样才能避免更多、更大的贪官成漏网之鱼,让其他贪官无所遁形。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