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惊曝朝鲜士兵没能力开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由于国际制裁及干旱近几个月朝鲜出现粮食短缺现象。近日,日媒披露,朝鲜军队约有三分之一的士兵营养不良。因饥饿,士兵们将分配给他们的物品卖掉换食物,不少士兵因患病等健康问题被解职。朝鲜民众说,一般士兵有没有能力开枪都是问题。

日本亚洲新闻社在朝鲜的卧底记者,去年11月17日采访了一名朝鲜受访者,说目前朝鲜士兵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

他说,他们村里有4个营养不良的士兵。其中一人从服务单位出逃,被逮了回去。其余的人,因为营养不良和结核病等健康问题被解职。尽管这些士兵的情况很糟,但他们的父母还是很高兴看到他们的儿子回家。

受访者表示,营养不良的士兵全部都在南方地区的前线服役。在他们村子,如果去了位于黄海道或江原道的第二军,这就表示去营养不良的地方,而不是去从军。他还指:“一般士兵有没有能力开枪,都还是个问题。”

报导认为,即便这名受访者所陈述的只是朝鲜军中生活的一小部分,但这显示出,对于朝鲜士兵而言,这样的问题可能会有多严重。

报导此前就曾披露,很多前线地区(黄海道和江原道)的士兵,因为营养不良的问题被迫退役。约三分之一的士兵都有营养不良的问题。

此外,体内有寄生虫,也是朝鲜士兵普遍存在的问题。报导说,朝鲜军中可能有提供驱虫药,但士兵们因饥饿,把分配给他们的物品(包括驱虫药)卖掉,以换取食物,而这些物品会经由商人流入市场中。

韩国“每日朝鲜”(Daily NK)新闻也曾报导称,去年12月27日,朝鲜两江道(Ryanggang Province)一名消息人士披露,“驻扎在边境的军队,让士兵放假回家将家中食物带回部队。”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当地军官给士兵2到3个月的时间,外出寻找食物,但是军队附近的小型私有农地,收成也不好。他看到军官们的妻子拿着肥皂、鞋子和其它军中应急物资,到农村市场出售。

曾在朝鲜军方担任军官的脱北者金周镒(Kim Joo-il)对英媒表示,朝鲜号称拥有百万大军,但部队里充斥着饥饿、恐惧和残酷。

他说,朝鲜士兵几乎都被政府弃之不顾,他们通常都有营养不良的问题。为了有东西吃,他们经常在村庄里行抢,有些人甚至因为饥饿而奄奄一息。

而女性士兵营养不良的问题也很严重,甚至出现停经和落发的情况。

2014年叛逃美国的前朝鲜官员李正浩,10月份对商业内幕说:朝鲜国家从来没有面临过如此严厉的制裁。朝鲜政权的经济十分脆弱,无法长期承受联合国的制裁,也许支撑不了一年就垮了。

他说:“我不知道在联合国的制裁下,朝鲜能否撑过一年。很多人会死。”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蒂勒森吁坐下谈谈 金正恩叫嚣:建最强核武国
相关链接: 朝核基地密集异动 传金正恩加紧第七次核试
相关链接: 导弹升空现场摄影师惨变火球 金正恩笑祝发射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