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核试爆后 韩朝代表握手会谈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讯】国际焦点来看到,朝鲜去年进行第6次核试爆并发射3枚洲际弹道导弹、受到国际社会谴责。经过协商,今天上午10点,韩国和朝鲜在双方交界中线板门店的“和平之家”进行会谈。朝鲜在上午的会谈中表示,将派出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中午结束午餐休息后,双方继续下午的会谈。现在请我们韩国记者金燕,带来一些说明,金燕。

韩国记者金燕:好的,主播。今天上午,朝鲜(北韩)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代表团,在韩国(南韩)时间上午9:30半,越过军事分界线,步行到达“和平之家”。

韩国(南韩)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代表团8:46分提前到达。韩朝上午10点正式在板门店“和平之家”开始会谈。

双方就朝鲜(北韩)参加在韩国(南韩)平昌举行的冬奥会和南北韩关系改善等事宜,进行了商讨。

韩国(南韩)代表团的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在会议开场前表示,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能够双方本着锲而不舍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的开展对话。同时,他还表示,平昌冬奥会将会有来自各国的贵客到访,朝鲜(北韩)派代表团参加冬奥会,相信平昌冬奥会和残奥会,将成为一届和平盛典。

朝鲜(北韩)代表团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则表示,人民对此次对话和改变双方关系有着强烈的愿望。人民的这种愿望促成了今天的会谈。希望双方严肃进行对话,为全民族献上新年厚礼。

在参加奥运会商讨事宜结束后,双方将就韩朝关系改善方案进行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