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罕见 200年珍稀鲜野“参王” 吉林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近日,吉林长春展出一棵重量超过500克的珍稀鲜野山参,众多业内人士惊叹“可遇而不可求”,专家认为,这棵人参是全球已知单棵鲜重最高的罕见野山参,价值将无可估量。

吉林省是世界最大的人参产地。但是近年来已濒临绝迹。吉林人参研究院统计,目前中国野山参储量仅几十斤左右。每年在国内市场“现身”的野山参只有6公斤左右。

1月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亮相的这棵珍稀鲜野山参,是去年12月底由吉林一间公司从一位参农手中购买。

据参农描述,这棵野山参是在2017年8月底在中国小兴安岭地区采挖的,出土时净重近600克。现时经过净化处理和取样后,这棵野山参的重量为511.59克。

吉林人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连学说,这棵野山参参形硕大,芦头、躯干、参须等齐全,匀称美观,芦老而长、纹细而密,属皮条参、灵气体,珍珠点多。

他说,“参形如此大的鲜野山参,在全球范围内都极其罕见。”还被多个部门鉴定为特等鲜野山参,但野山参的年龄尚不能确认。业内普遍认为,野山参每年可以生长约3克,按此推算,这棵野山参年龄约为200年。

至于这棵野山参能值多少钱?现场专家也未给出答案。不过,去年底一棵重260克野山参在浙江乌镇拍卖价为900万元人民币,故推测这棵“参王”的价值将无可估量。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