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终止临时保护 萨尔瓦多移民需离境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讯】美国政府周一宣布,将结束对萨尔瓦多移民提供的“临时保护身份”政策。目前美国境内约20万萨尔瓦多人,需要在18个月后离境,或寻求合法居留权,否则将面临驱逐出境。

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2001年发生两次大地震,死伤惨重。美国司法部当时决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允许萨尔瓦多灾民到美国暂住,并可申请“临时保护身份”。

该计划原本有效期为18个月,但因萨尔瓦多当地情况没有改善,保护期延长至今。

17年后,当地大部分基建设施已经恢复。

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一宣布,地震造成生活条件严重受损的情况已不存在,当局没有理由再延长庇护计划。所有萨尔瓦多灾民将于2019年9月9号前离开美国,或寻求合法居留权,否则将被递解出境。预估受影响人数约有20万。

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表示,明年9月新规生效前,萨尔瓦多人及其政府有18个月宽限期,以便有序过渡。

美国移民局官员表示,“临时保护身份”计划是为外国灾民提供临时庇护,而不是永久居留的权利。

另外,过去十年,越来越多的萨尔瓦多人通过墨西哥,非法进入美国,对美国本土安全构成严重影响。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