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院情报委员会干涉 华为与AT&T合作告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0日讯】周一,有美国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称,AT&T已经放弃与华为公司的合作。美媒的报导显示,作为中国通讯设备的巨头,华为公司始终无法进入美国主流市场的原因是华为公司与中共军方以及国安系统关系密切,美国众参两院情报委员会委员已出面对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发出了警示。

华为公司与AT&T的合作计划功败垂成

《华尔街日报》1月8日援引知情人士披露,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已经放弃和中国华为公司的合作。华为方面在回应媒体的询问时已承认此次与AT&T的合作计划告吹。

陆媒随后报导称,华为公司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为此指责美国政府给华为造成了巨大损失;而AT&T公司的发言人则拒绝对此事件给予置评。

此前,华为公司与AT&T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AT&T同意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在美国销售华为即将推出的旗舰款智能手机,双方原定将于周二在斯维加斯的一次活动上宣布达成合作,不料此事在周一发生了彻底大反转。

据公开的资讯,华为手机长期以来一直无法打入美国主流市场。在美国,大部分手机都是通过运营商来销售的,而美国四大运营商AT&T、Verizon、T-Mobile和Sprint没有一家愿意销售华为手机,华为始终只能以电商形式在美国市场进行销售。这是为什么呢?

美媒认为,此次合作失败主要是由于美国议员直接以安全原因进行干涉。

《华尔街日报》今日(1月9日)报导称,美国众参两院情报委员会委员曾于上个月致函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要求后者评估与华为的所有关系,并要求FCC了解美国安全部门2012年以来提出的涉及华为的安全问题。该报导认为,这极有可能是这次华为与AT&T的合作功败垂成的直接原因。

华为公司的两名掌舵人出身背景都很神秘

早在2008年,美国国防部就曾经向国会提交一份调查报告,指华为公司现任总裁任正非和董事长孙亚芳的出身背景都十分特殊。

据美国中文媒体的报导,任正非在创办华为公司前,曾经在中共军队的工程部门任职14年,其创办的华为公司也是依靠着其岳父时任四川省副省长孟东波的势力,在中国西南军区取得了程式控制交换机庞大市场,而奠定了华为公司成就中国最大“电信帝国”的基础。

华为现任董事长孙亚芳背景更为特殊,她大学毕业后曾在中共国家安全部(MSS)从事通信工作多年,与华为一直有深度的联系。1992年,孙亚芳在国安部安排下加入华为,主抓市场和人力资源两块阵地,她是华为与各国政府和军方之间业务的实际负责人。

据《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的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曾在一份公开的调查报告中指出:华为公司过去3年间从北京政府拿到2亿2千800万美金的资助,该公司则为中共政府提供“如同KGB(前苏联国安会)一般的情报服务”。中情局的资料显示,华为曾协助非洲、中亚、南美以及中共政府建构监听及定位设备。

2016年6月初,美政府曾向中国通讯设备巨头华为公司发出传票,要求华为高层提供证词,接受美国对通讯技术出口限制的调查。

华为公司在美国曾经前后5次试图并购美国的3 Leaf Systems和摩托罗拉网路设备部门等多家资通电信公司,引起美国国防部及中情局的警惕,被中情局查出华为和中共军方、国安部门关系密切。

加上该公司的资金来源和业务往来十分神秘,外界对此几乎毫无知悉,因此该公司在美国的一系列并购案遭美国商务部驳回。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