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红藜文化节 品尝美食体验原民文化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讯】台湾红藜是台湾原生植物,也是原住民的重要食材,屏东县原民处近期举办红藜文化节,除了推出红藜吉祥物,还打造一处红藜田园景观,结合衣橱时尚秀和小农市集,要让民众体验原民文化

红藜加上红龙果做成的意大利面、还有冲泡好的红藜水和红藜啤酒,再搭配各式红藜餐点,屏东红藜文化节的这些美味餐点,挑动了大家的味蕾。

美和科技大学餐旅系老师喻天福:“红藜入味后去冲泡,泡成这红藜水,还有啤酒,那我们啤酒基本上是用红藜去酿造的。增加我们的原住民的经济产值,啤酒啦,或者是用红藜去入菜的话,是一个非常,经济价值非常高,营养价值也非常高的一个食物。”

玛家乡居民高玉枝:“‘奇拿富’跟别人包的不一样,我们这个原素里面,有芋头粉有红藜,再加上红藜的叶子。”

美和科技大学餐旅系学生王语悦:“今天第一次来举办这种活动,参加这种活动很高兴,然后我们特别穿着原住民服装来这里桌边烹调。”

以菟莉丝和红藜马结合而成的餐会和衣橱时尚秀,伴随着原住民歌手的歌声和鼓声,就在这片辽阔的红藜田区热闹展开,别有一番不同的感受。

树德科技大学流行设计系学生吴冠逸:“这印花去做设计,我的印花里面就是,就是红藜田里面的蝴蝶,然后蝴蝶又有关到这边当地原住民的一些信仰,所以蝴蝶就是,就是像马拉松跑者一样,漫游在红藜田间。”

树德科技大学流行设计系助理教授郑秋月:“红藜为主,叫做菟莉丝的衣橱时尚秀,所以我们特别帮它设计了三个衣橱,一个是华丽的衣橱,一个是奇幻的衣橱,一个就是休闲的衣橱,主要是配合它整体的活动。”

屏东县原民处处长伍丽华:“透过屏东红藜文化节,让更多的人来亲近我们的原乡。希望让大家能够知道,红藜跟我们屏东,红藜跟我们原住民,让大家一次的来这个地方,来欣赏到整个红藜的一个推广。”

2018屏东红藜文化节,用小玩偶“菟莉丝与红藜马”呈现农业与地方特色,不但提升了红藜的产值,也为原乡产业文化创造新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