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被查现两大异常 释放信号耐人寻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0日讯】日前,中共官媒对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落马的消息进行了通报。外界发现,房峰辉被查出现两大异常,其一,房峰辉是跳过“双规”直接移送军事检察机关的;其二,官方对房峰辉落马只简单报导他涉嫌行贿、受贿犯罪,没有丑化攻击。分析认为,这两大异常释放的信号耐人寻味,有可能房峰辉对当局的调查比较配合,才会得到这种待遇。

中共党媒新华社1月9日报导,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有分析认为,房峰辉是在消失141天后被直接移送军事检察机关,跳过了“双规”这个规定动作,这与张阳、郭伯雄、徐才厚的遭遇皆不相同。

另外,官媒的报导中,只用短短几行字,指明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并没有出现类似政治两面人、作风有问题等消息。相比张阳、郭伯雄、徐才厚的报导,官方对房并未出现丑化报导。

有分析认为,这两个不同寻常之处,释放的信号颇耐人寻味。

外界观察发现,当局处理房峰辉不同于前几只大老虎,并没有经过很长时间就直接移送检察机关。与房峰辉同时期被查的上将张阳也没有被双规,而是在家中接受调查。此二人遭遇的一致性,意味着有可能房张二人对调查都比较配合,才会得到这种待遇。

另外,对比官方处理张阳的报导发现,此次官方对房峰辉的评述并没有过度丑化。2017年11月23日上午,张阳在家中自缢死亡,官方称其“畏罪自杀”。而此次房峰辉落马,官方只称他涉嫌行贿、受贿犯罪,并无其他贬损言词。这也说明当局对房的配合可能比较满意,才会对他的报导稍稍客气几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房峰辉与张阳的报导中,官方特意指明二人均涉嫌行贿罪,此举很可能是在敲打更高层的对像。

众所周知,房峰辉和张阳都是在中共十八大以后“带病上岗”的。房峰辉的“贵人”是被他称为“姐夫”的郭伯雄,而张阳的“恩主”是徐才厚。有分析认为,此二人虽口上效忠习近平,但心里却不以为然。

据香港媒体报导,房峰辉和张阳二人暗中抵制习近平“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引起最高层不满,打算让他们19大换届时提前退休。两人于是商议要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不料走漏了消息,习近平果断的先把他们两人拿下了。

在中共十九大前夕,中印两国边界突然爆发对峙危机,《印度斯坦时报》在事后暗示,时任联合参谋部总参谋长的房峰辉是结束对峙的“主要障碍”,随后房峰辉被免去职务,中印撤军,结束对峙。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