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暴雨触发泥石流 至少13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讯】经历了三百多天的干燥天气后,1月9日,南加迎来了第一次大规模降水,不过,这给刚刚经历了山火的南加部分地区,带去洪水泥石流的威胁。来看报导。

从周一开始,洛县及周围地区经历了连续两日的降雨,部分地区降水量高达4.5英寸。

然而,周二凌晨的降雨,让经历托马斯山火的圣巴巴拉县,拉响洪水泥石流警报,并紧急撤离了近七千民众。当地消防部门表示,截至目前,泥石流已经摧毁六栋民宅,造成25人受伤,至少13人死亡。

圣巴巴拉县消防队长 Jaime Moore:“情况是,当土壤含水量饱和,就开始流动,像是海滩上沙子堆的城堡,一旦沙子含水饱和,就开始松垮下来,这就是我身后大家看到的。”

而在洛县的伯班克(Burbank)市,强降雨导致的洪水,把车辆冲开,停在一边。由于洪水带来的树枝、泥土等杂物,101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也不得不进行封路。

气象部门预计,本次降水将于周二晚间结束。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