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旧金山市长选举报名截止 26人参加

在截至的9号周二上午,旧金山市议员金贞妍正式提交表格,宣布竞选市长。她的主要竞争者包括:前州参议员蓝诺(Mark Leno)、前市议员阿利奥托(Angela Alioto)、市议长布里德(London Breed)等政界老手。社区义工李爱晨因组织和参与反大麻,成为华人力挺的市长候选人。目前已经申请旧金山市长的候选人达到26人之多。

2. 旧金山市议会可能推出新代理市长人选

旧金山第3区的市议员佩斯金周二提出,要求在1月16号的市议会上,对市议会指定代理市长事宜进行讨论。

在前任市长李孟贤12日不幸离世后,旧金山市议会主席布里德自动代理市长行使职权,直至明年六月的补选中产生新任市长。因为布里德是市议长又是代理市长,有人质疑双重职位的是否合适。同时,布里德将参加6月的市长选举,有人质疑其在位选举是否对其他候选人是否公平。

佩斯金建议市议会选择一位不参选的管家代理市长,让所有参选人都可以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不会有任何人能够提前享受代理市长的优势。

3. GoBike在旧金山投放250辆电动自行车

继Scoot推出电动自动车之后,由福特与Motivate联合推出的共享单车服务GoBike也推出为期一年试点计划,在旧金山投放250辆电助力单车。电助力单车最高时速18英里,配备345瓦时的锂电池,还配有一块显示车速和电池电量的小屏幕。Motivate发言人表示,新车与当前系统兼容,操作方式也相同,用后都需要返还到车站。推出电助力单车,旨在改善旧金山骑乘体验,让各种人群都可以轻松的骑车到达旧金山的任何地方,从而减少交通拥堵,降低家庭交通成本。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