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称不会弱化对朝制裁 对话不是唯一途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0日讯】韩朝对话结束后,1月1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新年记者会上表示,韩国不会弱化对朝鲜的制裁。同时,文在寅表示,“改善南北关系需要解决朝核问题”,但“对话并不是唯一的解决途径”。

韩联社报导,1月10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召开新年记者会,文在寅在记者会上表示,首尔没有计划减弱对朝鲜施加的制裁。如果条件成熟,可以随时考虑接受举行首脑会谈。但是,“不能为了会谈而会谈。”

文在寅强调,“改善南北关系需要解决朝核问题”,但他同时认为,“对话并不是唯一的解决途径”。

文在寅表示,不急于立即统一,任期内的目标是实现无核化。他期待平昌冬奥会成为改善朝韩关系、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的转机。

韩国统一部部长、韩朝对话韩方代表团团长赵明均也表示,韩朝对话不会弱化国际社会对朝鲜施加的制裁和压力。

赵明均对记者说,“我不认为与朝鲜对话不利于(韩国政府)寻求制裁和对话的双轨方案。”

1月9日,时隔2年后韩朝高级别会谈再次在韩朝边境板门店举行。根据双方发布的共同声明,朝方将派遣代表团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

此外,韩朝还就缓解当前军事紧张局势达成一致,并决定举行韩朝军事部门会谈。

外界认为,此次会谈朝鲜并没有释放放弃核武器的信号。路透社1月9日报导,会谈上,朝鲜首席代表李善权声称,朝鲜的核武器只针对美国,而不针对朝鲜的兄弟(韩国)、中国和俄罗斯。

有分析认为,朝鲜此次主动提出与韩国会谈的目的,很可能是制裁导致朝鲜面临困境,朝鲜想借韩国打开一个缺口,间接与美国讨价还价。

另外,有分析认为,朝鲜一方面对美国发出威胁言论,一方面又对韩国和中、俄示好,很明显是在离间韩美中俄的关系,试图破坏国际社会对朝鲜核武的制裁。

不过,韩国很少人相信朝鲜真的转变态度,《BBC》援引韩国专家分析指出,金正恩忧心美国发动军事攻击,因此决定做出一些改变,以缓和局势。

(记者唐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