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韩朝会谈破冰 川普有很大功劳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讯】周三,韩国总统文在寅就刚刚结束的韩朝会谈公开发表意见。文在寅表示,南北能够再度对话,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有很大功劳。而韩国也将坚守无核化原则,不会为了对话而对话。

周三,文在寅在首尔召开新年记者会,并就全球关注的韩朝破冰会谈回答了提问。

文在寅表示,美国推动的制裁很可能促成了这次对话,他为此感谢美国总统川普。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认为在促成韩朝会谈上,很大程度应该归功于川普总统。”

文在寅说,只要条件成熟,他对和平壤举行会谈,以至双方领导人峰会持开放态度。他同时强调,韩国绝不会为此放弃半岛无核化的原则。

韩国总统文在寅:“不能为了谈判而谈判。如果双方举行峰会,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针对此前一天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韩国将与国际社会磋商,考虑放松对朝鲜经济制裁的消息,文在寅周三表示,韩国并没有这个打算。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制裁方面,韩国会与国际社会步调一致。我们没有计划在国际制裁之外,放松对朝鲜的单方制裁。”

文在寅表示,要改善南北关系,必须把朝鲜引入以无核化为目标的对话。在此基础上,他可以考虑重新开放开城联合工业园区和韩国游客前往朝鲜金刚山的观光路线。

文在寅也强调,谈判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案。如果朝鲜再次挑衅,国际社会将会继续加大制裁力度。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