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共特工渗入朝鲜 金正恩生日充满紧张气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1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生日那天,外界发现,当日平壤“静悄悄”,没有举行庆生活动。不过,消息人士10日对韩媒说,金正恩生日当天,朝鲜因特别警戒充满紧张气息。原因是传言说,去年12月份朝鲜新义州地区有一批中共间谍越过鸭绿江进入了朝鲜。

1月10日,韩媒DailyNK报导说,1月8日是金正恩生日,朝鲜报纸没有特别提到当天金正恩的生日。报纸第一面到第三面刊登了朝鲜各道举办群众大会的消息,强调对金正恩的信任与信心不变。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8日DailyNK表示:“当天朝鲜当局除了给儿童供应了糖果作为礼物以外,并没有营造节日氛围。相反工厂企业和各地区加强了警戒力度”。

他说,“去年末,新义州地区有传言说有一批间谍越过鸭绿江进入了朝鲜,并加强了边境地区警戒。”

此外,随着联合国制裁,中朝中断了贸易,再加上接连发生几起家庭集体逃离朝鲜的事件,平安北道边境沿线进入了紧急状态,特别警戒是从6日开始的。

DailyNK分析认为,朝鲜当局采用特别警戒加强针对百姓的严控力度,是为了防范潜在的不安因素。虽然朝鲜当局没有指定金正恩生日为公休日,但是如果在这期间发生政治事件,会增大民心背离的现象。

此前也有报导说,虽然金正恩1月8日迎来了34岁生日,但没有庆生活动见诸报导。朝媒也没有提及金正恩生日相关的内容,同时也没有报导金正恩庆生相关活动。

与此对应的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生日(4月15日),以及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生日(2月16日),分别被指定为“太阳日”和“闪星日”,每到节目都会举办盛大的活动。

据分析,虽然金正恩掌权已6年多,但朝鲜尚未把金正恩生日指定为纪念日,而在朝鲜的日历上,金正恩的生日1月8日,也只是作为普通日期标注为黑色。

对于金正恩不庆祝生日的原因,台媒《中时电子报》称,金正恩是金正日第三子,他隐瞒自己的生日,是不想朝鲜人了解这段历史。

文章引述报导称,2011年12月,金正日过世,原本接位的应该是长子金正男,或是次子金正哲。金正恩从小就充满斗性,个性阴沉但始终得不到父亲太多关注。后来,金正男和金正哲都失去了金正日的欢心,直到2008年金正日才开始把金正恩当作接班人来培养。

金正恩曾回忆,自己在掌权前获得的支持少得可怜。文章说,因此,金正恩恨不得埋葬过去,以隐藏父亲当初根本没指望他接班的事实。朝鲜人不知道他的生日,也就不会去推断他原来只是第三顺位继承人。

雅虎日本则分析认为,这或许与金正恩的母亲身世不光彩有关。金正恩不想让朝鲜人了解这段历史。报导说,金正恩的母亲高英姬在朝鲜是被监视对象“旅日侨胞”的回国者。据称,在朝鲜还把旅日朝胞缩写为鄙俗语“日胞”。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