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推全面租管 湾区屋主将联合抗议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讯】一项由加州民主党众议员提出的AB1506号法案,即将在州众议院举行听证。该提案旨在推翻加州已经施行了20多年的地方租务管制约束法案,在全州范围内加强租管湾区屋主联盟等团体呼吁民众参与公听会,到场表达反对立场。

时隔近一年,由民主党州众议员布鲁姆(Richard Bloom)、邱信福(David Chiu)和邦塔(Rob Bonta)等人提出的AB1506法案,将于1月11号正式在住房和社区发展委员会进行讨论。该法案主张废除1995年生效的柯斯塔-霍金斯法案(Costa-Hawkins Rental Housing Act)。

湾区屋主联盟理事Jennifer Liu:“有了这个AB1506,即使是独立屋或者是新的房子,都可以被租控。即使以后换过多少任的租客,房子的租金永远是只能跟着这个租控的步伐,来一点一点的升。”

柯斯塔-霍金斯法案规定独立屋、公寓式住宅(Condo)、联排屋(Townhouse)等不在租管之内;1995年以后建的房子可不纳入租管;如果租客搬离,空置房屋可以市场价出租。该法案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和约束地方城市进一步扩大租管范围。

湾区屋主联盟理事Jennifer Liu:“都是因为有柯斯塔-霍金斯法案,他们没有办法采用更严的租控。那一旦这个AB1506成立的话,他们没有这个底线。这些城市肯定会变得更严。”

屋主团体认为AB1506不仅损害房东出租房屋的积极性,长期来看,将会加剧住房危机,呼吁湾区屋主和房客联合反对。

湾区屋主联盟理事Jennifer Liu:“如果是在没有办法参加的话,希望他们打电话给议员,告诉他们反对这个AB1506的提案,或者也可以写电子邮件。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