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行贿对象令人震惊 竟用半年工资行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1日讯】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落马的消息被证实后,陆媒称,房峰辉涉嫌的罪名中除了受贿,还有行贿,而他行贿的对象令人震惊。11日,消息称,房早年曾用半年工资行贿地方粮食局长。在郭伯雄被查后,他因态度嚣张,还被取外号“房一枪”。

日前,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原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已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

房峰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7年8月21日,会见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素拉蓬。8月底,房峰辉与他的老搭档、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突然被免职。

同年9月份,有港媒称,张阳、房峰辉两人被调查,并且都是由习近平 “亲自下令调查”的。随后,房张两人双双从“十九大”代表名单中消失。港媒称,两人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军纪委调查。

2017年11月28日,中共官方通报张阳在家中自缢身亡,证实了此前被查传言。

房峰辉落马的消息被证实后,跟张阳一样,除了“受贿”,房峰辉涉嫌的罪名中有一项是“行贿”,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行贿细节。

英媒BBC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知情人士的话称,30多年前,房曾担任地方部队一个师的参谋长,行贿过地方粮食局的局长。房峰辉给该局长送了一件军大衣,走后该局长发现大衣兜里有500元,在当时,500元是该粮食局长半年的工资。

大陆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10日称,房峰辉2003年已经是副大军区级的高级将领了,而他行贿的对象令人震惊。但报导中没有提及他行贿的细节及对象。

值得关注的是,已经落马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涉及的罪名都是“受贿罪”。

郭伯雄、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信,在担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军权,盘踞军队近20年,卖官鬻爵,批发将军军衔,江系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2015年4月9日,郭伯雄被调查,2016年7月25日被判终身监禁;徐才厚于2014年3月落马,2015年3月患癌死亡。郭徐两人落马后,军方开展肃清徐郭流毒影响的行动,至今仍在进行中。

现年66岁的房峰辉是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他在任兰州军区下辖的第21集团军副军长、军长时,为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郭伯雄的下属;66岁的张阳在徐才厚主管的军队政工系统任职多年,被视为徐的嫡系。

据称,张阳因涉买官卖官,在原广州军区有“张麻袋”的绰号。广州军区有军官披露,张阳的贪腐问题很严重,想跟他买官,得装一麻袋钱才能见面。

港媒曾报导称,自郭伯雄、徐才厚后,房峰辉、张阳两人的前景近年已趋黯淡。网上流传的消息指,当徐才厚被查后,张阳为检讨自己过往的关系,竟向习近平下跪求饶;而房峰辉则在郭伯雄被查消息初起之时,曾在私下表示,“谁要敢动老首长(郭伯雄),我一枪毙了他”,态度嚣张。

文章表示,虽然后来房峰辉、张阳在军中清除“郭徐余毒”的运动中都高调表态,但无论是态度倨傲的“房一枪”还是状甚可怜的“张下跪”都难逃清算命运。

中共十九大后,中共官方多次公开点名批评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在党内位高权重,但既巨贪又巨腐,他们牵涉的案件是“阴谋篡党夺权”,“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

香港《前哨》杂志曾报导,房、张二人暗中抵制习近平“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多方保护他们的老战友、老同学和老乡,引起习近平不满,并打算在十九大军委换届时让他们提前退休。

报导说,本来在十九大,有望升任军委副主席的房张却被要求退休,也令二人心有不甘。再加上习近平军改时强调,军政权和军令权分开,令两人觉得自己成为“高级传令兵”。于是密谋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泄露,习近平果断抓人,粉碎了这场军事阴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