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上千民代幼教师再到省城上访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讯】1月8号上午,吉林省被辞退的民办教师、代课教师和幼儿教师以及在职的代课教师上千人,在零下近20度的天气里,到长春市的省教育厅和省信访办上访,提出老有所养、返回工作岗位、合理的经济补偿等诉求,政府依然不解决。

1月8号上午8点多,吉林省上千民代幼教师再度到省城长春市上访,老师们先到省教育厅,后到省信访局。大约下午1点40分,教师维权代表才见到省教育厅和省信访办的领导。

吉林省民办教师陈老师:“8号又去了上千人,有省教育厅领导、有省信访办领导(出面),没有明确答复。我们是原民办教师,很早就参加工作了,我们要的是养老保险,我们这年龄段都很大了,政府也不给解决。”

教师维权代表会见领导后,向现场老师表示,省里和地方政府互相推诿,领导还警告他们不要聚众。

教师维权代表:“12号文件有两个不合理,一个不执行,补偿不合理,让我们大家没法活;第二呢养老,民办老师等到60以后呢这不合理。我们向领导再提出问题,人家不耐烦不听了,还是没有诚意。” 

教师们表示,97年有转正的名额,但名额被倒卖了,被清退后,每个月的补助很低,教龄一年才10块钱,而且满60岁才能领。 

吉林省民办教师李老师:“我们的一次性补偿太少,教龄一年才给10块钱,像我教了13年才给(每月)130块钱 ,真的是不够买药的,根本都不够养老。我们的诉求呢,就是我们参加工作的期间给我们交养老金、给我们补交社保。”  

据《维权网》报导,教师们提出的诉求包括:让没有到达退休年龄的合格老师返回工作岗位;为所有老师按事业单位职工办理养老保险;尽快落实文件,追究打压上访老师的人的法律责任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