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房峰辉落马 行贿细节被披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1日讯】【今日点击】(3048-2)

提要
最危险的女人 胡舒立卸任财新总编
房峰辉落马 行贿细节被披露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我住这地方,大概他说是零上3度大概,明天大概零上8度还是9度,上个周末是零下,没风的地方,曾经达到过零下28度,有风的地方零下37度,等到了这个周末呢,据说它又要到零下大概是十几度。北京有句话叫,翻饼捞饼油炸馅饼,那意思就是,不给你折腾熟了对不起你。出来很多年,很少见到这种天气,很少见到这种天气。

我们跟大家讲过2018年,我讲叫瞠目结舌,瞠目结舌。金三胖今天的朝鲜跟朝鲜跟韩国,韩国总统说了,如果金正恩愿意,他愿意跟金正恩直接对话,直接见面。2017打成那样,一到2018就这样,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说,都说韩国的总统纯粹就是傻瓜,那纯粹就是傻瓜。你可以骂他傻瓜没问题,你怎么说都成,但在我眼睛里这就是命,对不对?他会说出太多的理由,来支撑他的原因所在。旁边的人会说那金正恩一看,就是把他当猴儿耍了,我觉得都不是问题,各取所需啰!金正恩如果能做成,他会耍掉所有的人,那所有人眼睁睁在被他耍。为什么被他耍?有着利益之所在,这个生命就这德行。

所以我个人的说法,你要从中套,就像我举那例子,我不知道举了多少遍了,姜子牙上昆仑山去找他师父,想求他师父帮忙,因为他在山下打不过人家了,他师父不管他给他个封神榜。出来他家的封神榜,老头子出来七老八十了嘛,出来之后说这师父不理我,我这儿都过不去了,还给我个封神榜,他师父知道就给他叫回去了,说你谁叫你都不能回头,你走吧。嘿,给他叫回去,他就以为师父可能会再帮他,没提这事儿还提了封神榜的事儿,对吧!最后呢,申公豹出现了,叫他两声没理他,然后就埋过他,小样儿嘛你,你多牛掰啊,你拿着封神榜你有什么道行,你凭什么拿封神榜,这一下这个姜子牙就,对啊,如何如何,回头跟申公豹说话了。他更麻烦的就是,申公豹说我能把脑袋嘎下来,然后我还不死,姜子牙竟然跟申公豹打赌,申公豹说如果我把脑袋嘎下来飞起来,如果还回来不死的话,你把封神榜给我,姜子牙竟然同意了。

其实里面包含着欺师灭族之罪,他师父给他的,还跟他说,谁叫你都别回头,然后他竟敢拿着师父给他的东西,去跟自己的师兄弟打赌,因为他本事大。如果他有多大本事,你自己的师父不知道吗?那为什么给你呢?你为什么敢拿师父东西,跟你自己的师兄弟打赌吗?你等于在骗你师父。其实姜子牙是有这含义的,但他为什么?命它就这样。所以一开板,元始天尊叫他的时候,说你上昆仑山多少年了,40年,你修不成,你走吧,他不走啊,不走你也得走啊。每个人的生命,有着来处,有着因由,有着他自己的位置,今天的人要求平等,去争风吃醋叫女人,争取名禄这是男人,都觉得自己牛掰,对不对?都觉得自己是那个,是哪个呀?哪个都不是。

“最危险的女人”胡舒立卸任财新总编

阿波罗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最危险的女人胡舒立,卸任财新网的总编,是否受到王岐山的波及?这个消息我比较早看到的,是在推特上,在推特上哪,推这推的人哪,就想置胡舒立于死地的人。2018年1月1日,财新内部邮件公布了人事调整通知,胡舒立卸任了财新传媒总编辑,和财新周刊的总编辑。报导提说,胡舒立在卸任总编之后,继续担任CEO和社长之职,负责财新的业务转型,战略发展重大决策。

胡舒立领导财经曾经多次揭黑报导,被传媒界认为中国最危险的女人。98年4月分当时创刊了财经双周刊,经历了11年,她揭露了谁的鲁能,曝光了主要是曾庆红家族的财产。那个我们当时跟大家讲过了,在她报完曾庆红的儿子曾伟,蚕食掉山东鲁能之后,整个当时财经的编辑团队,全都离开了,全都离开,那是一个很有名的事情,那个时候咱们今日点击已经有了,所以我当时报导很多。在离开财经之后,她创立了财新网。所以这里它在报导中也提到,当时王岐山曾经从中斡旋,试图调解,但最后胡舒立另立门户,创立了财新传媒,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国改革也给吸引进来。

所以它这里面主要是揭示了,谈到了借着这个话题谈到了胡舒立。那我个人以为,其实在相当程度上,胡舒立的身份,如果说受到王岐山的影响的话,胡舒立的身份,就变成了更加的单一,她的背景更大。因为当她如果是两个刊物的总编的话,她要负责具体刊物本身的,文章本身的一些内容要经过她手的,那是具体的事情。那如果今天她成为,她只是兼着CEO和社长的时候,就像习近平,那他作为国家主席,他不能再去太多的具体的事,对不对?你不能说他是国家主席,兼任国务院总理,没这么干的。而如果在一个大的媒体中,她是社长兼CEO,同时兼着主编总编的话,那不就跟那个我刚才说的,国家主席兼任国务院总理吗,是一个道理的。所以变成了她的职位更单纯,她的方向更广阔,就是她的决策的概念,她的身份的概念,其实更高而不是更低。当然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法,那是个人的看法。

房峰辉落马 行贿细节被披露

另外一个房峰辉,房峰辉落马,但依然有十八届中委,和中央候补委员的审查还没有公布。那在BBC的报导当中,我觉得它比较有趣,它先提到房峰辉跟张阳共同落马,和张阳的自杀,11月分。然后就讲说:房峰辉的罪名呢是行贿和受贿,在郭伯雄的罪名中,没有行贿只有受贿。而这里面在行贿当中、罪名当中,说曾经贿赂过当地地方的粮食局的局长,这是件满有趣的事情。

它说30多年前,当时他是在一个师的参谋长,为了能够多拿到粮食的配给,他曾经贿赂过一个,当地的粮食局局长,给了人家500块钱,这500块钱相当于,这个局长半年的工资,半年的工资。如果这种事情都拿出来说了,给我的感觉呢,这房峰辉可能罪名还没那么大,就是当放在行贿受贿的角度来讲,罪名是没有那么大的,但是呢,这种行为是正常的行为。如果曾经30多年前,给过一个地方局长500块钱,为了部队能够多吃粮食的话,这算行贿罪的话,我相信今天中共官场,所有的官都该被杀掉,没有一个官能留下来的,500块钱成为行贿罪,没有一个能够留下来,不可能的,包括他习近平自己。所以这样的东西拿出来,讲明今天在中共体制当中,在权斗当中,他们使尽了所有的方式,习近平在扳倒江泽民的,整个势力的过程中,有着他难言之隐,或者在这时间段上,有着他难言之隐,所以他才会搜刮了其他的罪名,把房峰辉干掉。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