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后院起火?“真理计划”再揭抹黑川普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2日讯】去年爆料CNN“通俄门造假”的《真理计划》节目,近日特派“美女卧底”成功套话推特高级工程师,后者承认,推特“有意将川普(特朗普)私人聊天内容(包括删除部分)交给美国司法部,协助调查”。

真理计划》1月3日特派“美女卧底”记者撬开了这位自称是“互联网门卫(Internet Bouncer)”工程师,推特高级网络安全工程师海尼斯(Clay Haynes)的嘴巴。

后者在位于旧金山的一家酒吧内吹嘘自己的工作,顺便黑一下美国总统。而这些内容都被“卧底美女记者”用隐藏摄像头记录了下来。

说起川普,这位工程师称自己“心都在滴血”,他说:“川普很危险的,我不喜欢他,他糟糕透了,我想摆脱他。”

当记者提到“川普的核按钮可能让大家身处险境”时,海尼斯随即表示,“实际上推特内部对他做过评估,我们很乐意协助司法部门调查川普。基本上,就是把他的每一条推特、私信,包括已经删除的,都提供出去。”

海尼斯还在对话里透露,因自身工作的特殊性,他深知推特有能力窥探每个用户的账户隐私,可以直接提取每条私信以及删除的内容。

这些谈话内容与推特此前标榜的“坚持捍卫用户隐私”大相径庭。就在1月6日,推特面对“核按钮余波”时还表示,会“捍卫每位用户的隐私”,“针对领导人推特使用的问题,我们在此告知立场。推特一直以来服务于全球网民的沟通,而世界领袖们也是这份沟通中的重要部分。”在不指名点姓的情况下,推特表示将维持现有的服务。而如今却“后院起火”。

海尼斯的话隐约透露出推特的“双重标准”。在得知这条重磅消息后,《真理计划》节目创始人詹姆斯·欧李傅(James O’Keefe),于1月7日(节目开播前)同样以“卧底”的身份再次与海尼斯相约。

这次欧李傅直入主题问,你们到底有没有和司法部在合作?海尼斯则称,无可奉告,即使知道,也不能说。但这位推特工程师透露,“我们法务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

相关视频:

1月9日,节目播出。推特发言人在1月10日首次反驳,“《真理计划》的报导有不实内容,我们不会主动向执法部门提供用户隐私。”

发言人称,“我们认为《真理计划》的这期节目通过后期剪辑等处理方式,将原谈话内容导向特意的结果。而且,视频中的话也不代表推特官方的立场。我们只接受正当的法律请求。”

据观察者网从海尼斯的LinkedIn账户上得知,他是在2016年9月加入推特的。此前,海尼斯在一家网络安全公司CentraComm工作过近10年。当时的同事对他评价是“有能力、并且十分可靠”。

《真理计划》创立于2010年,去年6月因“让CNN亲口说出‘通俄门’造假”,一举成名。作为该节目“美国真相”一栏的第一部,CNN篇之后又陆续揭露出纽约时报内部达成一致反川普,主导社会舆论。以及同样是承认“通俄门”的报导没有证据可言的华盛顿邮报。

此前,CNN因“通俄造假门”解雇了当时与《真理计划》卧底记者接触的3名高级编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