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曝通俄门证词 范士丹惊人解释:重感冒反应变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2日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单方面公布福森公司(Fusion GPS)联合创始人辛普森(Glenn Simpson)的听证会证词,引发巨大反响。1月10日,她对事前未征得共和党同意表示遗憾,但辩称她是因重感冒而有点犯糊涂。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月11日报导,范士丹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表示:“一个遗憾是,我本来应该跟参议员格拉斯利(Grassley)谈一下的。我不是在找借口,但我得了重感冒,也许那让我的心理设施变慢了一点儿。”

但是,范士丹对公布证词副本这事本身并未表示后悔。她公布的这份长达312页的文件详细记录了2017年8月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对辛普森进行听证的全部内容。

范士丹擅自公布闭门听证会证词一事引发了巨大争议。川普总统1月10日发推表示,范士丹的行为不光彩,并送她绰号——“鬼鬼祟祟的范士丹”(Sneaky Dianne Feinstein)。

参议院共和党内部则有两种不同的看法,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认为,范士丹的行为“干扰”(confounding)了调查;多数党党鞭(Senate Majority Whip)科宁(John Cornyn)则表示,公布证词挺好,可以提高调查的透明度。

证词中包含大量揭发福森公司的内容,其中包括该公司对川普的调查。

引发高度关注的是,辛普森的一位律师在该听证会上表示,因为川普黑档案的公布,已经有人被杀害。

虽然该律师没有说出被杀的是谁,但这一消息透露出来,无疑又加深了人们对通俄门调查的质疑。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