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组建“小联合国” 拟踢开中共应对朝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2日讯】美国和加拿大将于1月15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一个16国峰会,应对朝鲜核计划日益加剧的威胁,俄罗斯和中国不在与会国之列。分析认为,美加踢开中共组建“小联合国”,可能会单独对朝核动手。

据加通社报导,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说,1月15日至1月17日,美国和加拿大将共同举行“朝鲜半岛安全稳定外长会议”。“会议将召集全球国家,展示对付朝鲜危险及非法核导弹计划的国际团结。”

参加会议的国家有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土耳其、新西兰、菲律宾、泰国、法国、希腊、哥伦比亚、比利时、韩国、荷兰、卢森堡、美国等16个国家。中共和俄罗斯将不被邀请参加。

外界认为,历次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对朝制裁决议,被视作朝鲜盟国的中共和俄罗斯没有起到积极作用,反而一再阻扰联合国对朝鲜采取更严厉制裁,这不利于朝核问题的解决。

特别是当今的联合国几乎被中共操控,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加拿大合办的这次16国峰会,实际上是踢开中共与联合国,成立的一个“小联合国”,展现出美国对铲除朝核威胁的决心。

有网友对此发表看法认为,多少年来,谈判只是拖延时间,让朝鲜方面赢得时间,一步步实现它的核计划目标。一次次扩大核武器试验。中方的立场很明显。就是大家不要去影响朝鲜方面的活动,不要去经济制裁,不要影响朝鲜的生活和发展。继续让中国给他送钱,送粮食,送核技术,坐下来无止境的继续假谈判。中方的真正意图,不可告人。值得警惕。现在的联合国完全已经失去了当初成立联合国的目的。有必要召开民主国家的16国会议。认清当前的联合国。

反观美国,川普政府对解决朝核问题的态度一直非常坚定。去年12月下旬,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会晤后,就将要召开的十六国峰会发表了讲话。

蒂勒森说:“我们向朝鲜传达国际社会的一致信息是,不接受朝鲜为一个核国家,一个核武国家。我们拥有共同政策,共同目标,这就是全面、彻底以及可核查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目前,朝核问题已经到了危险的临界点,去年11月底,朝鲜试射了有可能到达美国东部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据美国情报部门透露,2018年3月底可能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后期限。

(记者唐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