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带枪参加奥运?续挖核坑道并要废除韩美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2日讯】韩媒消息,朝鲜将派豪华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有人称这是金正恩释放和解的“善意”,但更多人认为是离间美韩和拖延时间的诡计。美专家指丰溪里新的核试验坑道仍在施工,朝鲜官媒再次向韩国提出条件,要求废除美韩军演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多位韩国官员1月11日透露,朝鲜表示将派400-500人的大型代表团参加2月9日开幕的平昌冬奥会和残奥会。其中,除了代表团和运动员代表团之外,还包括啦啦队、艺术团、参观团、跆拳道表演团、记者团等大规模团队。

报导称,这将成为2002年釜山亚运会(650人)以来朝鲜代表团的最大规模。

同日,美国核试验专家弗朗克·帕比安等人,在专业研究朝鲜问题的媒体“38North”上分析了商用卫星拍摄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照片,认为试验场西部坑道的挖掘活动仍在继续,为以后进行核试验做准备。

这些专家表示,去年12月期间,西部坑道入口附近一直可以看到矿车和人员活动,12月28日拍摄的卫星照片显示,入口处挖出的泥土上似乎还可以看到一条新路。

也是在11日,朝鲜党媒《劳动新闻》宣称,韩国当局应该停止一切“核战争演习”,摒弃所有引进的美国核装备,以“缓解韩朝军事紧张局势”。

韩国《朝鲜日报》分析,朝鲜是要求彻底终止每年的“关键决断”(KR)与“鹞鹰”(FE)等美韩例行联合军演。首次韩朝对话刚过去两天,朝鲜就开始提出参奥的“诉求书”,目的是以参奥为条件,离间美韩同盟。

韩媒日前披露,韩国文在寅政府为了争取朝鲜参加冬奥会,已与朝鲜暗地里沟通了数月之久。在去年12初金正恩口风有所松动之后,文在寅马上要求美国暂停美韩军演,以换取朝鲜同意参赛。

应文在寅的请求,美国总统川普同意在维持对朝制裁高压的前提下延迟军演,并对韩朝对话表示了“支持”。但据美媒消息,川普政府并没有对这种对话抱有多大希望。

对于金正恩突然高调参加冬奥会,外界普遍分析,其真正企图是分裂美韩联盟,从韩国打开国际制裁的缺口,以缓解国内经济困境,为继续完成核导弹开发争取时间。

日媒担心,文在寅政府对朝鲜的绥靖政策,会让对朝制裁的国际包围圈出现“韩国漏洞”。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