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监狱多个“老虎”减刑 薄周或牢底坐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2日讯】近日,中共官方公布秦城监狱多名“老虎”获得减刑的消息。但不包括江派大员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重量级“老虎”,十九大后,他们多次被官方公开点名“阴谋篡党夺权”。外界分析认为,薄熙来、周永康等人或将牢底坐穿。

北京市法院审判信息网9日公布,中共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李达球,受贿罪减刑刑事裁定书,他被减去有期徒刑7个月。

李达球于2013年7月落马,2014年因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人民币,后关押在秦城监狱服刑。

2017年11月,秦城监狱以李达球获得两次监狱改造积极分子奖励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有期徒刑9个月。

1月5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审理了李达球减刑一案,减去他7个月的有期徒刑。 减刑后应执行的刑期自2013年9月4日起至2028年2月3日止,原判附加刑不变。

除李达球之外,在秦城监狱关押的“老虎”中,已有多人获得减刑。

2015年10月,中共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2016年9月,原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副部级)康日新,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20年。

2017年8月,王素毅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20年1个月,剥夺政治权利改为10年;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张春江皆在2014年获减刑,都由死缓改判无期。

秦城监狱目前在押不少重量级“大老虎”,包括江派大员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等人,这些人均不在减刑之列。

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孙政才等人被认为是江派政变集团成员。中共十九大之后,官方公开点名他们“阴谋篡党夺权”。外界分析认为,薄熙来、周永康等人或将牢底坐穿。

早在中共十八大前,外界就盛传薄周令郭曾密谋发动政变,推翻2007年中共十七大订下的接班计划,挑战习近平的地位,习近平掌权后最终将其瓦解。

最早倒台的是薄熙来,2013年9月被济南市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并没收全部财产;接着,周永康于2013年12月1日被查,2015年被提起公诉,一审中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财产。

周永康被查期间,军中“大老虎”徐才厚于2014年被查,2015年3月15日,因膀胱癌死亡。郭伯雄于2015年4月9日被查;2016年7月25日,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财产。

郭伯雄、徐才厚两个人于1999年同一天,被江泽民授予上将军衔,前后相差两年晋升军委副主席,在帮助江泽民“垂帘听政”、架空胡锦涛中发挥关键作用。

目前,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发表讲话时强调,十九大后,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坚持反腐上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对江派政变集团总后台江泽民和曾庆红等老老虎发出的最后警告。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