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满参院梦想生协议 重申边境安全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讯】周四下午,美国参议院完成了一项两党共同参与的《梦想生协议》,这是在总统川普(特朗普)三令五申要求“梦想生协议必须包含边境墙拨款”之后达成的。但是川普审阅后,批评这项协议“倒退了一大步”。怎么回事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美国总统川普(01.09.2018):“对我来说,一个纯粹的《梦想生法案》,是一个既能够照顾梦想生,又要兼顾边境安全,这很重要。”

美国副总统彭斯(01.10.2018):“总统立场再清楚不过了,没有边境墙就不会达成梦想生协议。”

川普政府不断强调,要求任何梦想生法案中,都须包含边境墙拨款。

但在周四,由两党六名参议员合作撰写的《梦想生协议》,却并未让川普满意。

川普周五发推文说:所谓的两党梦想生协议,是一个巨大的倒退。边境墙拨款不力,链式移民和绿卡抽签更糟,让美国得从高犯罪率的国家接纳更多人。

川普重申:我要的是以“技能”为基础的移民系统,能让美国实力上升一个等级。我想要给美国人民安全保障,阻止庞大的毒品流入,我也想要军费来强军。

他批评民主党阻挠议程,“不关心美国人的生命和安全”。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最近两天发生的事,增加了政府关门的风险。民主党不退让,共和党处于防御。”

目前的预算只能支撑联邦政府运作到1月19号,但民主党并未表现出在“边境墙”问题上有明显让步,因为他们觉得不必要也太花钱。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民主党将强推自己的政见,哪怕让政府关门,给共和党难堪。”

而在本周三,众议院共和党提出的另一份《移民法案》,切合总统要求。但必须获得一些民主党加盟才能过关。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德莱特(Bob Goodlatte)(01.09.2018):“法案将永久解决梦想生问题,不是临时、短期的东西。我们要解决边境安全,并保证修建边境墙。”

白宫表示,他们有信心最终会得到满意的协议。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01.11.2018):“目前还没有达成协议,但我们还是能达成的。”

周五,川普总统还接受了任内首次官方体检,测量血压、血糖、心率等健康指标。但并不包括主流媒体炒作的“精神检查”。

白宫表示,川普总统将公开详细体检结果。但是否体检或公布结果,全凭自愿,并无法律要求。

美国总统川普:“我想体检会相当顺利,如果不是,我将非常意外。”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