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养懒汉 川普改革医疗补助 部分白卡申请者须有工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3日讯】川普(特朗普)政府近日发布新指令,允许美国各州对领取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 俗称白卡)的健康成年人提出工作要求,但残疾人、孕妇及老年人不在被要求之列。

应亚利桑那州等10个州政府的请求,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简称CMS),周四(1月11日)发布新指令,要求部分白卡受益人,必须工作才能继续享有低成本的医疗保险。

依新规则的规定,符合《美国残疾人法案》(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定义的残疾人士,如果之前是以其它理由获得白卡者,州政府可以给予豁免,或者降低工作要求,例如减少工作时数,以确保不会伤害残疾人。

依据新指南,“社区参与”的范围可能相当广泛,除了传统的工作和职业培训外,还包括照顾小孩或年迈的父母、戒毒治疗或上学。

CMS主任维尔马(Seema Verma)11日发推文表示,这项新规定将鼓励白卡受益者融入社会,并因此改善他们的健康。周四,她在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根据工作及身心健康关联性的研究,这项新措施将“帮助人们摆脱贫困”。

维尔马表示,新指南尽可能给各州政府有更多的灵活性,为各州提供选择,而不是在全国强制施行工作规定,以利评估最佳方式。

法律并未规定医疗补助受益人必须有工作,不过各州能够向联邦申请豁免,以测试新的构想。

目前已经有10个州,申请了这项附加工作要求的医疗补助计划,另有3个州正在考虑。肯塔基州可能拔得头筹,最快12日就能获得豁免。

事实上,川普此前不只一次强调,当前福利中的漏洞造成滥用。他还在上个月的一次视频演讲中指出,不少亲属移民一来美国就坐享福利,让纳税人买单。

川普表示:“因为这些人是通过亲属申请移民,并非技能,也非其它优势,大多数是低技能,给联邦福利造成负担。”

南加州会计师何美湄认为,政府需要对福利制度设置相应门槛,同时,帮助有需要的人学习维持生计的技术,而非仅仅提供救济。

何美湄说:“福利改革很可能是把漏洞堵上,因为现在很多福利是没有门槛的,很多是浪费的,很多是有诈欺的。有很多人不事生产,他只要生大量的孩子之类的,就可以领大量的福利,因为制度可以造成懒人的现象。”

民调也显示70%美国人赞成规定肢体健全的医疗补助受益人应该工作。其实,当时制定的贫穷家庭临时援助计划就有工作规定,并限制救济期限,后来又延伸到粮食券。

大纪元时报报导,奥巴马执政期间,福利体系的不断深入扩大,还让政府债务高筑,从2009年其就任时的10.6万亿,增长到卸任时的20万亿。

美国福利政策的历史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于1935年8月14日签署《社会保障法案》,该法案成为美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基石。20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美国传统的福利政策,特别是抚育未成年儿童家庭援助(AFDC)项目,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猛烈批评。很多评论者认为,福利政策在帮助儿童、年轻人和父母方面收效甚微。

尽管福利项目数量和支出得到大幅度提高,但儿童贫困程度却持续上升。这种福利制度实际是在鼓励年轻妇女生养非婚生子女,因为每生一个孩子福利金额便会增加,导致美国非婚生儿童越来越多。

伴随着社会人口的老龄化和医疗手段的现代化,养老基金和医疗保险费用不断激增,带来了巨大的社会保障财政赤字,社会福利政策改革迫在眉睫。

在这种情况下,福利制度改革成为美国政府的一件大事。1996年,克林顿政府颁布了《个人义务和工作机会协调法案》,这项改革的目的是“结束人们所熟悉的社会福利”。这次改革是美国福利政策的一个转折点。

小布什政府上台后,政府每年为各州提供数亿美元资金,用来设立和实施有关项目来降低非婚生子出生率,​​提高已婚家庭子女出生率。这些措施已经把福利领受者的数量降到了30年来的最低点,单身母亲就业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但自民主党奥巴马政府执政以来,在奥巴马的推动下,美国政府建立了规模庞大的医疗保障体系;领粮食券的人数增加到4000多万,几乎扩充了一倍;而且还实施了专门针对穷人的各种新便利。这些福利改革,既为奥巴马赢得了底层大众的选票,也为他赢得了舆论上的名声。

但美国福利体系急剧扩大的背后,是国家财政走向失衡甚至衰败的开端。尽管奥巴马政府不断缩减军事开支等其它政府支出,但由于福利体系的不断深入和扩大,美国的财政支出有增无减,财政赤字更是急剧恶化。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