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流感全美20孩童致死 纽约病患剧增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讯】今年冬季流感盛行,如今,更是蔓延全美国,重者更是不治身亡。目前,纽约卫生局敦促市民,尽快注射疫苗,预防流感。

根据美国疾病和预防中心CDC,周五公布的每周流感报告显示,除了夏威夷以外,全美各州都出现流感疫情,已经有20名孩童致死

CDC流行病专家Lynnette Brammer:“最近几周,流感活动增加很多。”

在纽约,过去一周的流感病例上升了37%,今冬的流感季,截止到1月6日,已经有1万1千名流感患者,其中约三分之一住院治疗。

自纽约的一位孩童死于流感后,纽约卫生局也敦促人们,尽快接种疫苗预防,特别是65岁以上长者、幼童、孕妇、以及慢性疾病患者等高风险人群。

官方表示,过去几年,疫苗并不能很好的保护人们的免疫系统,但本次的流感季会有一定作用。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John Lynch博士:“人们一般分不清楚,流感疫苗针对四种目标。两种甲型流感和两种乙型流感。对乙型流感非常有效,所以当你接种疫苗时,是在保护自己免受各类的流感病毒感染。”

纽约专业注册护士杨毓淑表示,流感本身会自然康复,但是严重者和抵抗力差的人,可能需要药物治疗。流感致死事件,多是由于合并症引起,如常见的肺炎等。

而如果有下列症状的民众,则必须看医生。

1. 高烧或者持续几天发烧不退
2. 胸痛
3. 呼吸困难
4. 脸色发白
5. 神智不清或者异常的嗜睡
6. 任何异常的状态和症状

对于症状轻微的民众,杨护士表示,尽量少去诊所和急诊室,容易出现交叉感染。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