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商议二度会谈 金正恩旧情人将出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3日讯】韩朝自会谈后,接触频频,1月13日,朝方向韩方提议2天后的15日,在板门店就冬奥会实务接触再度会谈,韩媒称,金正恩的老情人牡丹峰管弦乐团团长将出席会谈。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统一部13日表示,朝韩高层级会晤朝方团长李善权向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发来通知文。朝鲜提议15日在板门店朝鲜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冬奥会实务接触会议。

朝方将派遣文化省技术表演管理局局长权赫峰(音译)、管弦乐团指挥者尹范柱(音译)、牡丹峰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管弦乐团行政部团长金顺浩(音译)为朝方代表,出席15日的实务商谈会晤。

牡丹峰乐团是2012年由金正恩建立的乐团,该乐团以超短裙等装束引发热议。有传闻称,朝方代表中的玄松月是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旧情人,因此,牡丹峰乐团会直接亲自参加平昌冬奥会。

之前还有传闻称,玄松月与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不和,遭公开枪决,不过后来证实传闻不实。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方面此前提议会议在韩方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方将派遣统一部副部长千海成为首席代表,并派遣其他三名代表共同前往。

但朝方提议将会晤场所从“和平之家”变为朝方的“统一阁”,并将政府副部长级别代表降为局长级别的代表。

外界发现,虽然韩朝在事隔2年后,再度开启对话模式,但并不意味着朝鲜有放弃核武器发展的苗头。相反,朝方仍叫嚣,朝鲜的原子弹、氢弹和洲际弹道导弹火箭是针对美国的。

分析认为,朝鲜此举离间美韩同盟的意味非常明显。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