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首承认杀10名洛兴雅人 国际组织:“仅冰山一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3日讯】缅甸军方经数月来坚决否认屠杀洛兴雅人后,10日突然改口承认,安全部队曾法外处决若干洛兴雅人,并将遗体埋在乱葬岗。军方称指这些被杀害的人是“孟加拉恐怖分子”。

去年8月迄今,已有超过65万5000名洛兴雅人(Rohingya)从缅甸西部若开邦(Rakhine)逃至孟加拉,并对缅甸军方犯下暴行指证历历。

10日,缅甸军方首次承认,安全部队在去年9月,在若开邦印丁村(Inn Din)向空中开火后,抓捕10名洛兴雅人,本来这10名俘虏应移交警方,但因其他武装分子“持续”进行攻击,还炸毁2辆军车,军方发现无法按程序移送警察局后遂展开杀戮。

军方说,印丁村村民将俘虏逼到乱葬岗后刺伤,安全部队则补枪打死这10名受伤的俘虏,并直接就地掩埋这10人遗体。

军方说,就此事件已对相关人员作出惩处。

现任缅甸国务资政和外交部部长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12日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会面后,称军方承认参与印丁村杀人事件为我国踏出“积极的一步”。

但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与去年8月以来进行的所有暴行相比,印丁村的就地处决“仅为冰山一角”,并呼吁当局对更大范围进行公正调查。

据悉,若开邦冲突地区至今仍不对媒体、援助机构和联合国调查员开放。


图为,2017年9月3日,缅甸洛兴雅人扶老携幼出逃。(JASMIN RUMI/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9月3日,缅甸洛兴雅人扶老携幼出逃。(R. ASAD/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8月31日,缅甸洛兴雅人被烧毁的村庄。(ST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