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一款童装遭炮轰种族歧视 南非多家分店遭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4日讯】瑞典时尚品牌H&M一款绿色童装连帽衣,引起南非激进政党不满,号召群众捣毁H&M在南非多家分店,展示现场一片狼藉。H&M对此已道歉并下架商品,但仍未平息风波,H&M周六(13日)宣布关闭南非所有分店。

这款衣服上写有“丛林里最酷猴子”(COOLEST MONKEY IN THE JUNGLE)字样,售价7.99英镑(约11美元),并由黑人男童当模特儿,遭炮轰有种族歧视之嫌。

在南非激进政党“经济自由斗士党”(Economic Freedom Fighters,EFF)号召下,约翰尼斯堡附近至少6间购物中心的H&M分店遭民众捣毁,衣服被推倒,展示架与假人模特儿遭毁坏,乱成一片。

EFF党魁马勒麻(Julius Malema)为号召民众闯入H&M分店作乱的行为辩护,“拒绝为斗士们的行为道歉”。EFF国会议员希瓦布(Floyd Shivambu)则推文表示,H&M正“蒙受种族歧视带来的后果”。

相关视频:

H&M公司8日已为这款衣服引发的争议道歉,9日表示将进行调查。13日进一步声明称,“对于以任何形式呈现的种族主义和偏见,无论是刻意或不小心,都完全无法接受”,“我们要强调,优秀的店面职员都与我们判断不周的商品与形象无关”。 

所幸在这场风波中,H&M没有员工受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