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力挺《嘉年华》:盼提醒女性要自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4日讯】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的电影《嘉年华》,日前在台举行试片,现场包含女星林依晨小野校长、苗博雅、甫获金马奖的男星陈竹升,以及姜秀琼等10多位女导演均出席欣赏。而该片也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影片等5项提名。

林依晨表示,去年台湾有女作家林奕含(注)事件,近期许多好莱坞女星也勇敢跳出来诉说侵害事件,电影《嘉年华》说出了这世界不愿说、却普遍存在的事实,“这些事与我们息息相关,不能袖手旁观”,她并寄望该片能提醒女性要懂得保护自己。

刚以电影《阿莉芙》夺下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陈竹升,其实也有参与《嘉年华》的演出,本身有两个女儿的他,回忆当时导演文晏点名要他演出时,戏份虽不重、他依然赶去厦门拍摄,因为觉得“参与这部片演出很有意义”。

专程来欣赏的小野校长则对《嘉年华》十分好奇,他深感近年大陆新导演对于题材的选择,与过去相当不同,更盛赞文晏拍摄《嘉年华》的胆识与勇气。

而在当日试片会上,金马奖导演姜秀琼、入围坎城影展的邹隆娜等10多位女性导演也前来欣赏,许多人更齐穿黑衣出席,不仅呼应好莱坞女星日前在金球奖颁奖典礼发起的黑衣运动,也与电影《嘉年华》核心价值相符。

电影剧情描述两名女童遭到侵案之后,家长、政府、警察、律师与民众等多方“找寻真相”的故事。导演文晏在片中大胆启用了12岁的新人周美君、文淇饰演女主角,文淇也因为该片而获得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嘉年华》是导演文晏的第二部电影,一拍完即入选威尼斯影展竞赛片角逐金狮奖,然而这样一部胆识过人的电影,却因为题材过于敏感,多次被人善意提醒“可能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映”,但文晏仍坚持“做对的事”。

《嘉年华》迄今已获选20多个重要国际影展,日前才刚获马来西亚金环奖最佳影片等6项提名,以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影片、最佳新导演等5项提名。同时该片也在中国大陆开出1.1亿台币(2,200万人民币)的票房佳绩。

该片虽未抽中今年大陆片映演配额,却以实力摘金马奖最佳导演奖、顺利取得在台上映资格,将于1月26日在台湾上映。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电影《嘉年华》日前在台举行试片,女星林依晨前来观映,肯定该片说出这世界不愿说、却普遍存在的事实。(海鹏提供)


《嘉年华》日前举行试片,女星林依晨(中)、小野校长(左二)、甫获金马奖的男星陈竹升(右三),以及十多位台湾女导演均出席欣赏。(海鹏提供)


电影《嘉年华》日前在台举行试片,女星林依晨前来观映,肯定该片说出这世界不愿说、却普遍存在的事实。(海鹏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