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打印日渐普及 电子展上秀进展

【新唐人2018年01月14日讯】2018全球电子展,最新科技产品让到访民众目不暇给。其中三维打印机独占一个不小的角落,众多厂商展示最新的扫描仪与打印机,并谈及目前此领域取得的进展。

除了制作常见的汽车和航空等产业零件,三维打印机近几年被应用到更广泛的领域。

Go Engineer销售主任Cameron Bevan:“在医疗领域,常有医生或机构会用CT扫描特定器官,并打印出此器官模型,这样医生就能用此做练习,和看如何计划手术步骤,这样实际操作时就能一次成功,而不是盲目操作。”

他印象中最有趣的一次,是为公司老板的踢球时折断手臂的女儿提供服务。

Go Engineer销售主任Cameron Bevan:“我们扫描了她的手臂,并为她打印出客制的模子,完美的与她的手臂契合,这样她就能继续踢橄榄球,这个项目就很棒。”

目前三维打印已经不再被限制在塑料质材,可以印出金属和彩色零件,不仅大大加速了众多产业的生产流程,也更加大众普及化。

Go Engineer销售主任Cameron Bevan:“现在三维打印更容易、能用更多质材、用处更广,过去三维打印多用在制作原型样板,目前也仍是这样,但将来会有更多零配件会被打印出来。”

过去生产零件可能要时数天甚至更长时间,有了三维打印机,可能几个小时就能完成任务。不过专业三维打印机要价不菲,从最便宜的三万,到要价五十万美元都有。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拉斯维加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