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误发洲际导弹袭击警报 居民虚惊

【新唐人2018年01月14日讯】美国夏威夷州官员对周六(1月13日)发出的弹道导弹袭击夏误警表示道歉。调查表明,误警是员工换班时测试系统按错按钮所致。这场虚惊事后,居民们纷纷描述当时感到的恐慌。

夏威夷州长大卫-伊艺(David Ige)对事件表示了道歉,误警的原因是民事防护局紧急运营中心的员工们在周六早上换班时,测试弹道导弹报警系统时,按了一个错误的按钮。伊艺当天还表示,对预警程序正在改善,将增加冗余措施。

夏威夷州长大卫-伊艺(David Ige):“这不应该发生,事情发生后我们进行了一系列调查,紧急管理部门犯下了错误,发出了错误警报。”

紧急管理中心负责人文-宫城(Vern Miyagi):“事件让人遗憾。错误不会再次发生,因为关系到这类事件的时间危急性,以及报警系统的可信度,对我们挽救生命的重要性。”

周六发送到手机上的紧急警报写道:“夏威夷面临弹道导弹威胁,寻求即时避难所,这不是演习。”

夏威夷居民描述了接到警报后,他们感到的恐惧和恐慌。

檀香山访问者卡尔森:“就是害怕,当时我没和孩子在一起,我要死了,孩子也要死了,我有什么办法?”

卡尔森还表示,得知这是虚假警报的第一反应是一种解脱,随之而来的是愤怒。

檀香山居民西蒙斯:“我很恐慌,我想到了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出去散步了,她马上给我打电话,说接到了同样的简讯,我知道那个时候重要的是全家人在一起。”

错误警报发生约20分钟后,夏威夷州紧急事故管理局在推特(Twitter)发布一则校正讯息:“夏威夷没受飞弹威胁。”根据网友的手机截图,一直到38分钟后,另一则更新通报才发送到民众手机,证实是错误警报。

目前人们对于来自朝鲜的核威胁越来越感到担心之际,夏威夷最近恢复了冷战时期的警报系统。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