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坚持英国应留在欧洲单一市场

【新唐人2018年01月14日讯】英国脱欧不同选项对苏格兰的经济影响之际到底如何?苏格兰政府准备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脱欧越硬伤害越大。苏格兰领导人斯特金星期天表示,现在是一个“黄金机会”来说服英国脱欧后继续留在欧洲单一市场。

2018年新年伊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将在英国脱欧的关键、贸易和安全问题上取得进展。

但是从2016年脱欧公投的开始,各种复杂因素就表明脱欧的困难。全英国脱欧派虽以52%对48%总体上赢得公投,但大部分苏格兰和北爱尔兰人反对脱欧。

苏格兰执政党、苏格兰民族党的领导人斯特金周日表示:首相梅必须用坚实的证据证明,英国政府追寻的脱欧后贸易选项是对的,对经济的损害会尽可能少。

斯特金说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脱离欧洲单一市场会对英国和苏格兰的经济有好处。而根据即将发表的、苏格兰政府资助研究的一份报告显示:脱欧越硬,脱欧结果会越坏。

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内部、以及首相梅的阁僚们在脱欧问题上的内斗也让达成一致立场变得更加困难。新年一周后,首相梅调整了内阁希望为她2018年的执政日程重新注入活力。

斯特金在周日BBC的采访节目中还表示,根据今年秋天英国和欧盟谈判的进展,将会考虑是否提议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

苏格兰政府领导人斯特金:“到时我将能做出判断,对于苏格兰的下一步适合行动是什么。”

新唐人记者李清、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