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森公司改口否认证词 川普阵营有无FBI内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5日讯】福森公司(Fusion GPS)联合创始人格伦•辛普森(Glenn Simpson)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的证词引发了巨大关注。但证词公开后,辛普森却又改口,否认FBI在川普阵营安插内线的说法。

据《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1月3日报导,1月9日,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单方面公布了辛普森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听证会上的证词。范士丹这一引发巨大争议的行动是在众议院开始审查通俄门调查文件的情况下、应辛普森的要求而紧急抛出的。但是,对于其中不利于自己的部分,辛普森向媒体辩称,是自己当时“曲解”(mischaracterized)了相关内容。

在2017年8月的听证会上,辛普森作证说,其实不只福森公司雇用前英国情报人员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编制了使川普陷入通俄门调查的那份黑档案,FBI也在川普团队内部安插了情报人员。

2016年7月,FBI在时任局长科米(James Comey)的领导下,首次结束调查希拉里电邮门事件,并开启针对川普阵营的所谓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

FBI“通俄门”调查最直接的起因是福森公司编篡的黑川普档案,而编制者斯蒂尔具有双重身份,他既受雇于福森公司,同时也受雇于FBI并为其提供情报。因此,黑川普档案的客观性本身就值得质疑。

去年8月22日,辛普森的律师乔什•利维(Josh Levy)在参议院听证会上作证时说,“他(辛普森)非常小心地保护自己的消息来源”,并指出,“该档案被公布的结果是,已经有人遭到杀害”。

听证记录显示,辛普森回忆说,他曾就提交黑档案的问题向斯蒂尔征求意见。斯蒂尔告诉他不必担心,他自己跟FBI有联系。另外,斯蒂尔还告诉辛普森,在川普团队内部也有FBI的情报人员。

但在范士丹公布证词后,辛普森却推翻自己原来的说法,称自己“曲解”了消息来源,那不是川普团队中的某个人,而显然是澳大利亚的一名外交官。

目前尚不清楚去年8月辛普森是如何认识那位澳大利亚外交官的,但他去年的证词明确表述,那个人不是斯蒂尔,而是FBI人员。

不可思议的是,从2017年8月听证会至今,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辛普森虽然早就意识到证词“有误”,却一直没有澄清,但在范士丹公布证词几小时后,所谓的“更正”就开始了。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迪兰尼(Ken Dilanian)在证词公开后发推表示,一位与福森公司关系很近的消息人士告诉他,没有什么FBI在川普团队安插的情报人员,那是辛普森的“曲解”。

这一系列的辩白引起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的关注,1月11日,他写信质询福森公司律师利维,要求其澄清:为什么他在去年10月和11月复查证词后,没有及时给予更正?而且范士丹公布证词副本后,当天也没有与参议院联系?

福森公司编造的黑川普档案是由希拉里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资助的,资金达900多万美元。2016大选期间,该档案被呈交给FBI,从此开始了持续一年多之久的所谓通俄门调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