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江系再站队?苏州大学删除“凤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5日讯】传闻终于落定,日前,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的名字确定将删除“凤凰”二字。该学院最初由苏州大学与香港凤凰卫视合办。而凤凰卫视背后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近年来屡遭北京整肃。

陆媒1月14日引述苏州大学消息指,该校已于周五(12日)发文公布,校方决定将与香港凤凰卫视集团合建的“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更名为“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同时撤销“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管理委员会”,并在学院内部各组织进行相应更名。

截至发稿前,新唐人记者查询该学院官方网站,目前校名仍是“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

早在去年9月,就有网传消息指该学院名字将去掉“凤凰”二字,但时任院长陈龙公开否认,强调不会更名,只是与凤凰卫视的合作协议“会有一定调整”。

据苏州大学官网介绍,凤凰传媒学院于2009年成立,位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由苏州大学及香港凤凰卫视集团共同组建。根据协议,凤凰卫视通过凤凰教育,对学院投入无形资产和资金等。

凤凰卫视有“第二央视”之称,一直以来被指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其行政总裁刘长乐有中共军方背景,其他高层几乎都曾担任过中共党政官员。

2011年,刘长乐曾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唱红打黑”造势。周永康被查之初,凤凰卫视也曾尝试用舆论打救。

《联合早报》曾披露,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凤凰卫视的策略股东。

陆媒也曾报导,2006年中移动集团正式宣布收购凤凰卫视19.9%的股权,成为凤凰卫视第二大股东。而拥有“中国电信大王”头衔的江绵恒,一直被认为是中移动的幕后掌控人。

新唐人记者通过对比中共网信办近年对《凤凰网》的通报发现,《凤凰网》遭整肃的力度一年比一年大,批评的措辞也越来越严厉。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